中青在线:
2010年5月1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青年企业家

一周人物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5-1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陶涛朱骏有意融资收购利物浦

    北京时间5月11日,英国《独立报》报道了一条令中国球迷和英国球迷震惊的新闻。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准备斥资8亿英镑收购英超豪门利物浦队。根据《独立报》的披露,虽然朱骏目前还没有正式向利物浦报价,但是这位中国老板对利物浦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要收购一个欧洲老牌的足球劲旅,朱骏到底有没有这个实力成为议论的焦点。众所周知,九城失去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代理权后,失去了90%以上的收入,陷入了亏损。投资国内的申花足球俱乐部,朱骏也没有把队伍带到一定的高度。8亿英镑,对朱骏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即使通过融资解决了资金问题,经营一家足球俱乐部也不是能短期内就实现盈利的投资行为,朱骏能否承受经营的压力还未可知。

    宋山木涉嫌强奸被刑拘

    山木培训已经是一家知名的培训机构,5月11日,有媒体报道称,山木培训前员工、一位22岁的女大学生,向报社举报自己辞职遭遇山木培训总裁宋山木拒绝并被性侵犯的事情。随即深圳罗湖公安分局东晓派出所发出了全国通缉令,追捕宋山木。随后,有消息称宋山木已经回到深圳,警方对其实施了刑事拘留。

    山木培训这些年来的迅猛发展离不开宋山木的智慧,如今的山木培训已经把生意做到了国外。随着企业的发展,宋山木的名气也大了,尤其是其连续几年出现在春晚现场,让他着实在网络上红了一把。可出了名的宋山木更该注意自己的形象,企业家往往也是该企业的代言人,此次事件也必然会影响山木培训的形象。

    杨元庆力挺乐Phone

    “乐Phone卖不过iPhone就是失败!”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对即将在5月17日发售的乐Phone手机信息十足。5月11日,联想集团与中国联通高调宣布战略合作,乐Phone将通过联想PC店面、手机店面和联通营业厅共同发售,同时双方达成协议,将以创造性的双模式并行发售乐Phone以及联通的优惠3G套餐合约。

    从宣传阵势上来看,乐Phone寄托着杨元庆的希望,这是联想移动互联网战略的开山之作,联想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将与i Phone 背水一战。乐Phone 是否具备与iPhone竞争的实力?杨元庆认为乐Phone的产品已堪称一流,并且它“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但是,自卖自夸是不行的,孰优孰劣要真刀真枪地在市场上见分晓。

    王健林登上富人榜首位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401亿成为新首富。今年的新财富500富人榜上,有88位来自地产业,占17.6%;其财富总额达6490.8亿元,人均财富达73.8亿元,较上年几近翻番。首富王健林也来自房地产业。

    王健林向来致力于商业地产的开发,政府近期的调控政策也没有涉及商业地产,因为商业地产一直没有享有过住宅地产所获得的政策优惠,这也许是王健林能够登上榜首的原因之一。其实,各类富豪排行榜的出台也有些让人应接不暇,你方唱罢我登场,首富交椅轮流坐,让公众也搞不清到底谁才是真正的首富,评选首富总有些技术含量吧?可惜的是,各类排行榜都只是公布结果,评选过程无人知晓,我们也只好把富豪排行榜当做娱乐节目来看待了。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