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5月1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共青视点

工地团员青年有新“家”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5-1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讯(通讯员袁智 记者王磊)“想不到6年后我们又能参加组织生活了”。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之心城项目工地的山东籍农民工王建明近来格外激动,他所在的项目工地成立了团支部,51名像他这样的团员青年有了自己的新“家”,又过上了组织生活。

    据了解,近年来大批重点项目纷纷落户合肥市蜀山区,吸引了许多外地团员青年前来创业务工。作为年轻人,他们渴望参与丰富多彩的团组织活动,但由于种种原因,大多数人已与原籍的团组织脱离了联系,一时又找不到新的组织,于是无“家”可归。

    “项目建到哪里,团组织就建到哪里,团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团蜀山区委组织专人到项目工地调研走访,与项目负责人谈心交流,发放情况调查表,收集基础数据,对团员青年的兴趣爱好、专业特长进行了收集,结合项目工地的实际情况,在全省率先建成了民营建筑企业项目工地团组织。此外,在辖区内的项目工地中开展“团徽在项目工地上闪光”主题实践活动

    团蜀山区委表示,下一步将推广之心城项目工地团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力争把辖区内大项目工地上的流动团员青年都纳入到团组织的管理和服务中来。“采取‘送健康’、‘送安全知识’、‘送文艺演出’等形式,让工地上的每一位团员青年都能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同时,邀请项目工地上的团员青年走入辖区居民家中,为居民提供换修、检修等家政服务。”

    “一个人在外打工,没人可以依靠,工作中遇到问题也不知道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现在好了,有了团组织,我从此不再孤单了。”之心城项目工地的李红告诉记者。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