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5月1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生活·体育

富士康惊现“九连跳”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5-1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深圳5月16日电(记者刘芳)位于深圳关外龙华的深圳富士康科技集团,5月14日晚发生本月以来的第三起员工跳楼事件,一名21岁的安徽籍男性员工从宿舍楼7楼坠地后身亡。据了解,这也是号称世界头号代工厂的富士康企业航母今年以来发生的“第九跳”。

    据富士康新闻办透露,事发当日为5月14日晚22时50分左右,集团接警方通知,有一富士康员工从富士康龙华园区福华宿舍7楼楼顶坠楼,送往龙华人民医院抢救后,于23时40分左右宣布抢救无效死亡。经富士康集团证实,坠楼男性员工姓梁,1989年出生,安徽人,2009年11月进入富士康,为一线作业员。

    坠楼员工的哥哥也是富士康的,他告诉记者,“弟弟性格比较内向,从不主动找他诉说,总是当哥哥的主动找他聊天”。出事前的一个小时,他还给弟弟打电话,听到弟弟说想回家,但也没说为什么。“弟弟其实之前在富士康工作过一段时间后,又转到别的小工厂做过工,但后来发现还是富士康用工规范、待遇也比较优厚,因此又转回富士康上班。”

    事发后,网上反映激烈,截至昨天中午新浪网便有近5000条评论,多数都是针对公司方的,认为是“因公司加班过重才导致员工轻生”,而有网友言辞极为激烈,称富士康为“赴死坑”。

    针对“九连跳”带来的社会影响,富士康科技集团媒体发言人刘坤曾数次用“检讨”表态。目前,富士康已经与深圳康宁医院合作,选拔100名员工进行培训。今年5月中旬在经过相关资质考试认证后,他们将成为公司专职心理咨询师。同时,心理卫生咨询室也将投入使用,咨询室内耗资50余万元,购置宣泄用的假人以及各种仪器,专门用于员工心理疏导。共耗资百万元的EAP(员工帮助计划)项目,希望能帮助员工打造心理防线,减少悲剧发生。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