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7月14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冰点人物

点评

周凯莉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7-14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束桂香:富豪

    这事儿听起来像一个传说。71岁的农村老太太束桂香,豪掷4.6亿元买下一块9万余平方米的土地。败在她手下的,有呼风唤雨的“海归”精英,也有身家过亿元的本土老板。

    即便拥有充分的想象力,也没有人能将这名农村老太跟数亿元财产联系在一起。她家住辽宁一个偏僻的小村落,几间破落的平房门脸上,依稀可见“摩托车配件”字样。邻居平时很少见到她,偶尔串门,映入眼帘的不过是几件破旧家具,和一台上了年岁的电视机。

    束桂香平素言语不多,这次出手实是让人大跌眼镜。这个近年来最神奇的“隐形富豪”,差点让她的女儿“患上心脏病”。尽管这个中年妇女也将信将疑地承认,“我妈也许是有钱”。

    很多人试图解开谜底,唯一的答案是“这位老太年轻时好像曾做过煤炭生意”。她就像一个“不明飞行物”,让我们相信,人生的奇妙真是无处不在。

    胡泽涛:梦想

    这名12岁的少年有一个小小的梦想。胡泽涛希望,他和他的同学们——山西临汾市传染病医院红丝带小学的16名艾滋病患儿,能够考上大学。

    胡泽涛并不知道,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也许等不到上大学年龄的到来。死神从他出生的那一刻开始,一直如影随形。因为母婴传播染病,胡泽涛早早失去了母亲,父亲已然不知所踪。他那幼弱的人生,就像一直走在山谷里的绳索上,跌跌荡荡,承担着这个年龄不该承担的颠沛流离。

    家乡似乎是那么遥远。胡泽涛也曾想和其他孩子一样,坐在湖南家乡的普通教室里,和小伙伴一起朗读课文。事实上,即便最温和的小伙伴,看到他,也会捂着嘴远远跑开。

    不管如何,他并不曾放弃梦想,努力背诵英文单词,认真写完数学作业。这个倔强的少年,还成了一部电影的主演。再颓败的人生,也该有一个小小的梦想。而胡泽涛的梦想,就像一朵小小的雏菊,花开不败。

    孟庆和:暴死

    孟庆和,河南开封一名55岁的环卫工人,猝死在39.2摄氏度的高温里。

    他看起来似乎像是顶着火辣辣的日头睡着了。新闻上说,老孟死时,依然保持趴车休息的姿势。他穿着厚厚的橙色工作服,一块旧毛巾搭在脖子上,三轮车车厢里架着一把大扫帚。

    那一天的地面温度足足有50摄氏度,尽管如此,这个忙碌了一辈子的汉子并没有请假的打算。他无数次逡巡在长达数公里的管辖路段上,来来回回地捡起纸屑、塑料瓶或者冰棒纸。

    和艰困的余生比起来,这样一个热天毕竟算不上什么。老孟和他的同事们习惯了这样的热天,他们为了生存,挣扎在冒着热气的马路上。当然,他们能够获得一天10元钱的高温津贴。

    如今,老孟死了。这样的事故,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他的死,就像那些死去的环卫工人一样,激起小小的一圈涟漪,继而,归于沉寂,如此而已。

    简·多伊:泼妇

    简·多伊决定用一种离奇的方式报复丈夫的出轨。她在英国伯明翰市中心竖起一块广告牌,宽3米,长达6米。

    这名37岁的家庭主妇,只用了不足300个英文单词,便将丈夫和情人骂了个“狗血喷头”。短短的几句话中,夹杂不少俚语、粗话。她表示,家里的门锁已经更换,她已经烧光了丈夫的衣服。并且,她决定花完所有共同财产,并将他们的丑事公布天下。

    驻足的路人,无不称奇,各路媒体蜂拥而至。还有律师跳出来,表示简·多伊涉嫌人身攻击,“行为不甚雅观”。当然,她并不在乎外界的眼神。这个失婚妇人,打算到意大利一个小岛,“消磨自由的时光”。

    这段时光,不必洗盘子,也不用做面包。“这是女人该有的生活。”这个人们眼中的泼妇耸耸肩说。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