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11月3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冰点人物

点评

王波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11-03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李香凝:维权

    虽然李小龙已去世多年,但作为他的女儿,李香凝很多时候还是被父亲的声名所庇护。只是如今她发现,英雄父亲也难免被“欺负”,而她却不能给他有效的保护。

    不仅上海、青岛等地有人用李小龙的名字注册公司,更为人熟知的是,某快餐连锁店一直使用李小龙的武打形象为自己的品牌代言。

    当年叱口宅风云的父亲,如今被这样“欺负”,李香凝决然回到中国,走上维权之路。然而在父亲的祖籍广东顺德,她却发现,乡亲们对这个名人老乡更不客气,有人一口气注册了李小龙牌咖啡、饺子、糖、龟苓膏、方便面、冰激凌,以及牙刷、牙膏、电器等商标。

    纵然继承了父亲的武打基因,在影视剧里也能露上两手,但回到现实,尤其是回到父辈的故土,李香凝只能叹息自己空有一身功夫。

    唐骏:盗版系统

    尽管被揭露学历造假已久,新华都集团的这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至今依旧表示,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其实,他更可能是在揣着明白装糊涂。作为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的前总裁,唐骏应该清楚,他就像一台电脑,而学历就像是装在里面的操作系统,不过他这台电脑的系统版本原本较低。在对系统进行升级后,他偶尔也能获得和别人一样快的运算速度。然而他的漏洞最终还是被人发现,毕竟他用的是盗版软件。

    事实已经非常清楚,但作为专业人士,这位计算机操作系统公司的前总裁更清楚,有时候水货电脑装盗版系统,在现实操作中会更实用。更何况,他的经验一再证明,他的成功可以复制。这不全是他的错,错的还有这个时代对盗版的需求、容忍,甚或是追捧。

    段成武:浮沉

    段成武最近3个月的遭遇,比一般的影视剧情还要丰富。

    8月18日,四川这位县级市市长,因批地程序违法被免去简阳市市长职务,并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6天后,他便获任地级市资阳市财政局局长,短暂低落的仕途重新上到一个新高度。只是这种“处分方式”,并未被外界广泛所知。

    然而,国土资源部在10月13日通报的违法案件查处结果,再次引起了人们对段成武的关注。发现他已任局长后,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他和他的上级在跟国家和人民玩一出猫捉老鼠的游戏。

    无奈,老鼠总有被捉时。10月31日,在质疑和谴责声中,这位曾被免职的前市长,再次被提名免去局长职务。只是不知,他这一次在漩涡里下沉后,又将会以怎样的姿态迅速上浮。

    卡梅伦:拿不到的礼物

    看着法国总统萨科齐送的网球拍、纽约市长送的iPad、意大利总理送的名贵领带,英国首相卡梅伦可能只能无奈地跟它们说再见。

    这都是他上任5个多月来收到的礼物,但按照现行法律,这些礼物都得上缴,首相不可以据为己有。这是政府为提高透明度而采取的一项措施,只要礼物价值超过140英镑,一律要收归国有。

    由于卡梅伦收到的礼物大都远超这个价,如果他想保留这些礼物,只能自掏腰包买下来。

    这些礼物中,有多少是出于个人情分,公众分不清。但公众能分清的是,这些礼物不属于卡梅伦个人,只属于首相这个位置。

    看来,卡梅伦能踏踏实实带回家的,恐怕只有智利总统赠与他的那块灰白色的圣何塞铜矿矿石。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