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1年1月5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今年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预计发送旅客2.3亿人次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1-01-05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本报北京1月4日电(记者周伟)2011年铁路春节旅客运输工作方案近日出台。2011年铁路春运自2011年1月19日起至2月27日止,为期40天。春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3亿人次,同比增加2554万人次,增长12.5%,日均575万人次。其中,发送直通旅客9200万人次,同比增长11.6%。

    据铁路部门预计,由于2011年春节时间较2010年提前了11天,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出现重叠,2011年春运铁路客流将呈现节前客流高度集中、节后客流持续高位运行的特点。节前北京、广州、上海、杭州地区,节后成都、重庆、武汉、南昌、合肥、阜阳及湖南地区客流压力将更大。

    铁路部门努力挖掘运输潜力,扩大运输能力。今年铁路春运能力与往年相比大幅增加,日均开车列数和总运能均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4531列和620万人次,同比增加了586列和63万人次,分别增长15%和11%。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