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3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江西首次“打包”发布共青团全年重点工作

12项青少年工作向社会公开“招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29日   08 版)

    本报讯(江平 记者李菁莹)团江西省委近日隆重向社会各界推介12项青少年工作项目,公开“招标”,寻求“合作伙伴”或“爱心捐助”;同时首次“打包”向新闻界发布2011年团江西省委的10项重点工作和10件实事。

    “这次我们梳理出了今年的‘双十战略’,设计出特色活动,包装成12项推介项目,向社会各界公开‘招标’,充分利用社会上的各种优质资源,提高共青团工作的社会化参与程度。”团江西省委副书记梅亦告诉记者,“这是团江西省委首次以整体‘打包’的形式发布全年重点工作。”

    在团江西省委今年的10项重点工作中,共细分出了青少年节能减排行动、基层团建活动竞赛、再筹集1000万元壮大“江西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举办“江西青年俊才讲坛”、试点建立一批“我帮你青春工作室”等近30个具体、丰富的全省性青少年或团组织活动。

    梅亦介绍,12项推介项目,是从10项重点工作和10件实事中精选出来的,分别由团江西省委11个部门分管负责和落实。“杜鹃花”行动和青少年“五旗”传递活动就是其中的两个创新性推介项目。

    杜鹃花是江西省省花,江西全省农民工子女约有300万左右。“江西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取名为“杜鹃花”行动,“旨在帮助农民工子女像杜鹃花一样质朴、顽强地成长,像杜鹃花一样在农村、城市竞相绽放。”团江西省委志工部部长熊源发向媒体隆重推介“杜鹃花”行动,将向社会招募“杜鹃花”志愿者和“杜鹃花”爱心单位或团队,在孩子们之间形成长效、覆盖面更广的结对和帮扶。

    据团江西省委宣传部部长刘小玲介绍,为了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今年9月1日至10月1日,江西将在全省开展青少年“五旗”传递活动。即在全省范围内以国旗、党旗、军旗、团旗、队旗为传递主线,采用实地传、网络传、手机传三种方式,选拔护旗手、招募“红旗记者”,最后在南昌举行大型的汇旗仪式,并将传递的五面旗帜和百米签名横幅交由井冈山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永久收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3月29日 08 版

福建南安:两大法宝促团建
12项青少年工作向社会公开“招标”
浙大千名学子寻访回来话感悟
“地球一小时”
团情微讯
限价令成为“政府指导价”?
上海公布楼市调控目标
二○一一年全团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政府干预药价 会否导致“一降就死”
住房困难农民将享政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