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3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浙大千名学子寻访回来话感悟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29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董碧水  通讯员张栋梁)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近日在浙江大学举行,报告的主进人都是浙大的“90后”学生。今年寒假,他们参加了由学校团委发起的大学生返乡赴全国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寻访调研实践活动,报告内容正是他们讲述“红色寻访”回来的感悟。

    为迎接建党90周年,今年1月,浙大团委与浙江日报社联合发起返乡赴全国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寻访调研实践。此后,210多支小分队、1000余名大学生分赴全国30个省区市,用一个寒假的时间,遍访全国200多个革命教育基地,开展查找资料、实地调研、问卷调查、参观学习等活动。

    此次浙大红色寻访队伍的主力多为“90后”大学生。“红色寻访”让大学生们感悟红色土地的沧桑巨变,对党的发展和时代变迁也有了更深切的认识与体会。寻访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管理学院大二女生孙欣芸说:“很多感受,如果不是一步步走过来、看过来、听过来,自己很难获得。”

    “用心体悟历史背后的鲜活与生动,是大学生们在红色寻访之行中的最大收获。”浙大团委副书记沈黎勇说,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的一次模式创新,他们希望通过寻访调研,让更多当代大学生了解革命历史,升华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强国使命。

    听了参与活动同学的收获和感触,浙大党委副书记郑强说:“这些亲身经历与感悟将成为‘90后新生代’宝贵的人生财富,铸就他们对党和国家的坚定信念。”

    据悉,为让更多同学分享“红色寻访”的收获与感悟,浙江大学还专门开通了“寻访红色记忆”专题网站。先行上线的网站内部测试版,短短两天,就有800多人次上网浏览,不少同学还上传感悟、留言评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3月29日 08 版

福建南安:两大法宝促团建
12项青少年工作向社会公开“招标”
浙大千名学子寻访回来话感悟
“地球一小时”
团情微讯
限价令成为“政府指导价”?
上海公布楼市调控目标
二○一一年全团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政府干预药价 会否导致“一降就死”
住房困难农民将享政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