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3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流浪者之歌》舞进国家大剧院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29日   09 版)

    3月24日,台湾云门舞集舞团掌门人林怀民向媒体宣布,在世界上18个国家和地区52个城市演出了160多场的《流浪者之歌》将于4月1-2日亮相国家大剧院。

    1994年夏天,林怀民带着德国作家黑塞根据佛教传说故事改写的小说《流浪者之歌》飞往印度菩提伽耶游历印度归来后,林怀民创作出“关于苦修,关于河的婉转,关于宁静的追寻”的舞作《流浪者之歌》,并且一演就是16年。该剧除了舞团一如既往的肢体舞蹈外,舞台上抛撒三吨半“黄金”稻米的场面也是一大看点。“有时候我会想,如果只能留下一个作品,我希望就是《流浪者之歌》,希望它在喧嚣的时代里,继续带给观众安慰与宁静。”林怀民说。

    本报记者  刘占坤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3月29日 09 版

作家奋起,百度喊冤,谁给谁生路
深度链接滋养盗版网络音乐?
这一部“植入了婚礼”的广告剧
12岁的“天涯”寻找网媒创新路
第十一届“相约北京”融入流行元素
麻辣一周
《流浪者之歌》舞进国家大剧院
Fairwhale Shake在北京举办2011秋冬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