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3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非洲首所希望小学拟年内交付使用

中国青基会秘书长回应社会质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3月29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崔玉娟)日前,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共同发起的“希望工程走进非洲”项目启动。本月,非洲第一所希望小学奠基仪式在坦桑尼亚滨海省巴加莫约县的摩唆嘎小学举行,该工程预计今年4月底开工建设,年内交付使用。

    中国青基会已与坦桑尼亚教育部签署《援建合作备忘录》。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对希望工程支持坦桑尼亚教育发展表示高度赞赏。目前,肯尼亚教育部也正在推荐受助学校,在此基础上,中国青基会将与其签署援建协议。

    “希望工程走进非洲”项目的第一步是资助建设希望小学,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扩大资助服务领域和规模;目前已收到捐款1600多万元人民币(约合250万美元),用于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援建13所希望小学。此举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其中,有网友在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的微博中表示赞赏,也有人就此质疑希望工程的发展方向。涂猛在日前的媒体通气会上,对此作出了回应。

    涂猛认为,“希望工程走进非洲”有两个动因,其一,这是受社会尤其是有关企业的托付,希望能为改善当地的办学条件提供一点实实在在的帮助;其二,这是中国青基会的使命所趋和希望工程升级发展的走向。涂猛表示,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将视野从本国投向世界,既关注本土,又关注国外。他说,希望工程作为一个公认的公益事业品牌,要迈出第一步。

    涂猛强调,中国青基会实施走进非洲项目伊始,就清晰地表明:今天乃至今后,希望工程资助服务的重点仍然在中国,与此同时,会动员社会力量,加大资助规模,在非洲把事业做起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3月29日 06 版

我国东南沿海部分地区监测到极微量放射性物质
所有信息公开 没有任何保密
福岛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可能受损
美国麻省雨水测得微量放射物
环保部重拳出击重金属污染
招商银行发行大运通IC卡
团中央形势政策宣讲团巡讲江苏
非洲首所希望小学拟年内交付使用
马永顺
马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