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两性看板

情场冰火两重天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12日   12 版)

    必须得承认,这个世界很多时候就是那么的不平等。

    A男和B女,同龄过三奔四族,同是我们八卦党里的人气“剩斗士”。A男,沪上小中产,性温和貌憨厚,房车俱备,有短暂婚史。B女,贤良淑德金融女,性情温和相貌端正,弹得一手好钢琴,煲得一手好汤。

    两个人都算情路小坎坷,兜兜转转这么些年,依旧徘徊在围城外。

    A男比较积极,网络婚介也去,亲友介绍也见,无论主动被动,相过的姑娘无一例外,都是如下特征:30岁以下,相貌可人,良好的教育背景,不错的职业。放到爱情小说里,都是特别合老人家眼缘的正当人家优质女。

    B女稍微消极些。忙碌工作照顾家人,闲暇原本不多。偶尔有亲友介绍貌似靠谱的对象,她也会去见见。相过的男人无一例外,都是如下特征:40岁以上离婚男或宅男,温吞水的性格,不上不下的职场地位,不高不低的经济收入。放在婚恋小说里,他们形象模糊却有一个共同的代名词:中年男。

    都不是愿意将就的人,所以寻寻觅觅至今。但两人的对手资料显然已经预示了结局。

    今年开春,A男终于寻下个西施美眉,据说西施一出,A男那些纠缠不清的EX们就从此灰飞烟灭了。还记得当年汤姆·克鲁斯痴迷凯蒂时在脱口秀上手舞足蹈的失控片段吗?没错,明媚灿烂的第二春真能让男人性情大变。A男自与西施牵手以来,年轻了,精神了,时尚了,还像个不更事的少年郎一般,在网上一批一批地传送西施的照片。那哪是照片啊,没有背景不论光线,分明是花痴狂拍,但A男没事儿就整日盯着电脑傻乐傻乐的。

    八卦党听闻这场据说是“从未遇过的美妙爱情”,纷纷前去围观。结果,还真是不含糊,西施貌的嗲姑娘,偏偏还是性格温顺的。八卦党见A男守得云开见月明,劈头盖脸地收获上等之福,纷纷感动得热泪满眶。尤其听说两人还是婚恋网站上相识的,哎哟,分明捡到宝了嘛。

    这么说吧,庞大的婚恋市场上,A男和西施都属于被埋没的会发光的金子。机缘巧合碰到一起,慧眼识金,就凑成了般配的金子一对。

    但同是金子的B女仍未遇到般配的金子男,相过靠谱或不靠谱的中年男,有几个温吞水般联络着,渐渐也就没有消息。现实永远这么残酷,20出头的小伙子热爱青春年少的小美眉,30多岁的准中年瞄准的也是青春小美眉,40以上的中老年,盯的依旧是小美眉。小萝莉一出,怪蜀黍马上被降伏。

    情场冰火两重天。您以为我连篇累牍就是为了控诉这不平等的婚恋市场吗。不,不,其实下面我重点想说的是亲爱的B女。

    无论见或不见极品男,B女的生活波澜不惊。职场顺风顺水,闲暇弹琴练书法,偶尔飞去某地休个小长假。爱操闲心的师奶总是说,败犬哦,寂寞哦,人生不完整哦。但师奶们一返家,哪个手上又没本难念的经呢。平淡的日常生活大家都这么过,没什么天上地下之分。

    我喜欢B女对感情的态度,有就好好珍惜,没有也不强求不屈就。这种不亢不卑的态度当然是残酷的现实环境造就的,但你不能否认,这才是冲锋陷阵情场的真正护身秘笈。我相信,人在不同的年龄段会遇到不同的爱情。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B女将来或许会遇到慧眼识金的大叔,或许能碰上被熟女魅力降伏的正太,未来有无限可能,谁猜得到?

    所以我是那么地喜欢《败犬女王》的结局。感谢上帝,他们没有设计一个30多岁败犬女嫁给20多岁正太的花好月圆大结局,而是让败犬女在正太的求婚声中从容不迫地微笑前行。

    不管情场冰火两重天,我只过好我的快乐每一天。千千万万奋战在情场的斗士们,与君共勉!

云端上的爱情提问如何作答
情场冰火两重天
准爸爸日记
身体里的家
在自己的地盘上被架空
一家人
浮世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