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长三角地区本科高校有望互认学分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12日   03 版)

    本报讯(焦苇  记者龚瑜)今后,在长三角地区高校,本科学生在地区内不同学校所修的学分有望实现互认,这是记者从近日在上海召开的第三届长三角教育联动发展研讨会上获悉的。

    该会议由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上海市教委主办,主题为“全面落实规划纲要,加强区域教育合作”。会议上,三方签署了《长三角地区高校学分互认协议》。《协议》明确,在长三角地区本科高校推进学分互认。先实施交换生计划和暑假班计划,同时逐步实施网上选课计划。交换生计划先实行“985”高校、“211”高校、省属高校、地方本科院校的同类同层次“对等互派”,同时鼓励交叉互派。

    具体实施方法如下:每年先由各高校提出本校所能接受的交换生的专业、人数及要求,报三省协调小组办公室;由协调办公室核定后,下达到参与高校,由高校择优选派。暑假班计划由举办高校向三省联席办公室上报办班计划(包括办班内容、规模、时间、要求),经批准后,对符合要求的高校学生开放,限额选报。

    会议还强调,长三角学校之间的协作将进一步加强,目前正在开展的长三角千所学校网络结对活动,去年完成了首批30所学校的结对签约仪式,今年将完成300所学校结对,明年完成1000所学校结对。

    上海市教委主任薛明扬表示,长三角教育联动要适度超前长三角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还应突破长三角教育联动发展的制度瓶颈和体制障碍。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提出了共建长三角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的设想,他认为,共建试验区是适应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必然选择。

    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则表示,企盼建设三地高校之间的直接交流与合作平台,进一步扩大资源共享。

一个青年教师的“换章记”
“青椒”期待大学“去行政化”改革
长三角地区本科高校有望互认学分
五成学生最想留学美国
“我就像生了场大病,终于康复了”
网购支付平台:网络钓鱼诈骗常见两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