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一项高中生出国留学意向调查显示

五成学生最想留学美国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12日   03 版)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记者雷宇)最新一项针对高中生出国留学意向调查显示,在有出国意向的被调查高中生中,五成学生最想留学美国,“接受更好的教育”成为排在首位的理由。

    这项“高中生出国留学跟踪调查”由新浪教育频道、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麦可思共同推出,调查为期半年,通过跟踪调查,了解高中生留学意向及现状,收回独立IP地址的高中生有效答卷共2946份。

    调查显示,从2010年9月19日到2011年3月11日,在有出国意向的被调查高中生中,70%计划高中毕业后出国读大学,24%计划出国继续高中学习,6%计划在国内完成大学学业后出国读研究生。

    在有出国意向的被调查高中生中,排在首位的留学理由是“接受更好的教育”(67%),其次是“增强职业竞争力”(38%)。另外,理由为“逃离国内升学压力”的比例为19%,且多存在于计划出国读高中的以及成绩在班级排名较低的高中生群体。

    在有出国意向的被调查高中生中,最想留学美国的比例最高(50%),主要原因是“教学质量好,国内对其学历认同度高”(86%);其后是加拿大(16%)、澳大利亚和英国(均为10%),主要原因是“教学质量好,国内对其学历认同度高”以及“工作和移民容易”。

一个青年教师的“换章记”
“青椒”期待大学“去行政化”改革
长三角地区本科高校有望互认学分
五成学生最想留学美国
“我就像生了场大病,终于康复了”
网购支付平台:网络钓鱼诈骗常见两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