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小剧场戏剧展演旨在消除“误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12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桂杰  实习生王孟)“4月7号:《蝴蝶变形记》;4月15日:《如果我不是我》……”网友“lj喵喵”在微博上晒出她未来三个月的“看戏日程表”。“2011小剧场原创剧目展演”里的所有剧目均在其中。“2011小剧场原创剧目展演”由北京市戏剧家协会、东联艺术工社主办,4月13日至7月3日,12部剧目将在北京东联艺术工社逐一亮相。

    对于这届展演活动,北京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杨乾武直言“早就应该有这样的平台了!”近年来,小剧场戏剧遭遇严重滑坡,投资主体不专业、一些创作者过分追逐商业效益,导致好戏坏戏良莠不齐,伤害了很多观众的观剧积极性。在经历了市场“跟风”潮后,戏剧市场“虚火”现象逐步退潮,原创戏剧的力量开始凸显。

    杨乾武认为,通过展演,可以消除来自三个方面的误会。“一个是主流戏剧界,他们认为小剧场是娱乐的,是市场的;第二个是投资人,他们认为小剧场演出只能靠搞笑、恶搞的;第三是少数领导或专家的误会,他们对这个不了解,也认为小剧场就是搞笑的、恶搞的。”

    主办方表示,之所以选择这12部戏,是因为这些小剧场话剧的创作主体从制作人到编导再到演员,都是和小剧场主体观众年龄相仿的青年人。此外,此次参演的剧目全部来自民营戏剧团体,这些戏剧团体近年迅速发展,使得民营小剧场戏剧在市场上逐渐扮演主流角色,这一现象的出现,其意义早已超越了小剧场戏剧本身。

空荡荡的网络博物馆你逛不逛
“低端制作无效传播”恶循环困死中国纪录片
海婴走了,鲁迅传承尚在?
韩美林受聘清华大学教授
111岁的《托斯卡》做客广州大剧院
“白玉兰”奖注重扶持中青年戏剧人
小剧场戏剧展演旨在消除“误会”
大型电视纪录片《帝都咸阳》央视首播
麻辣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