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麻辣一周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12日   09 版)

    上海迪斯尼动工

    4月8日,上海迪斯尼破土动工,项目投资约245亿元人民币,预计于5年后建成。媒体报道称,上海迪斯尼乐园项目一期建筑面积为3.9平方公里,为世界第六个迪斯尼乐园,中国也将成为除美国本土外同样拥有两个迪斯尼乐园的国家。迪斯尼方面称,上海迪斯尼乐园将建设一座最大最高的故事书城堡,除主题乐园外,项目还包含主题酒店、零售、餐饮、娱乐、等配套设施以及公共设施。不过由于香港迪士尼乐园开业5年来仍处于总体亏损状态,媒体对上海迪斯尼的前景喜忧参半。

    点评:米老鼠的形象虽然够经典,但对新生代青少年的影响却日渐式微。上海迪斯尼的试验意义在于,这家耗资巨大的主题乐园能否激发中国百姓强大的消费欲,成功树立为一个赢利榜样。

    《人生》遭永久停播

    曾是贵州卫视王牌栏目的《人生》,日前被国家广电总局叫停。据报道,《人生》于2009年改版之后,节目内容越来越火爆、矛盾冲突也过于激烈。为追求轰动效应,节目甚至请演员来扮演当事人,演绎一些话题劲爆的普通人故事。广电总局以为,《人生》栏目单纯追求收视率,不顾及当事人心情和处境,放大个人隐私和社会的阴暗面,缺乏同情心,要求其不得复播。据悉,贵州卫视已在准备新的节目接档,新节目依旧会以情感类话题为主,但内容肯定温和了许多。

    点评:以收视率为目标制造劲爆话题,甚至出动群众演员的,又何止《人生》一个。大不了关掉一个再新开一个。如此看来,广电总局的“杀一儆百”能否真有成效,也很令人怀疑了。

    谢东三度吸毒

    曾两度因吸毒被北京警方抓获的歌手谢东,近日在长沙重蹈覆辙。谢东对长沙警方供述称,自己十分清楚毒品的危害,但为了重新激发创作灵感,“迫不得已”才再次吸毒。唱片公司主动向媒体发函,透露称谢东目前状况良好,并澄清了此前媒体报道的“解约”和“索赔”等传闻。长沙警方日前宣告,对吸毒人员谢东依法作出强制隔离戒毒两年的决定。

    点评:娱乐圈涉毒丑闻不止的原因至少有如下几条:一,过气歌手涉毒了还能博点娱乐版版面;二,出来宣告痛改前非宣传禁毒了,还能上励志版名利双收;三,再不济也能扣个怀才不遇或者为艺术献身的大帽子。我就奇了怪了,咋这些人后面还有一帮不开眼的粉丝死撑着。

    四大名著翻拍被叫停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2011年年会上,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表示,“在短期之内,广电总局不会再审核批准四大名著电视剧的拍摄。”此言一出,拍手叫好的有,批评反对的也有。媒体报道认为,四大名著翻拍之火,只因为新创作的电视剧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远不能满足观众日益挑剔的需求,所以不少制作机构纷纷打起了“吃祖宗老本”的念头。虽然很多翻拍剧质量不高、口碑欠奉,但毕竟群众基础雄厚,在口水战的助力下依旧能取得不错的收视率。

    点评:制作方的注意力都放到炒作上了,编剧的精力都投入到维权上了,这新生电视剧不被观众待见也是情理之中了。单一声叫停,怎能治得了国产电视剧市场的乱像?

空荡荡的网络博物馆你逛不逛
“低端制作无效传播”恶循环困死中国纪录片
海婴走了,鲁迅传承尚在?
韩美林受聘清华大学教授
111岁的《托斯卡》做客广州大剧院
“白玉兰”奖注重扶持中青年戏剧人
小剧场戏剧展演旨在消除“误会”
大型电视纪录片《帝都咸阳》央视首播
麻辣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