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河北省秦皇岛海港区引导大学生村官多向发展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4月22日   08 版)

    本报讯(曹岂鸣)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镇大学生村官李姣顺利通过省公务员考试,不久将进入北戴河区交通局工作。

    海港区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的出路问题,以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按照管育结合、递进培养的原则,他们注重从优秀大学生村官中选任村党组织副书记,以激励大学生村官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改善现有村级班子结构。目前,该区有4名大学生村官分别当选区党代表,12名优秀大学生村官当选为村党组织副书记,拓宽了村官期满后的工作出路。

    另外,该区还积极创新载体,搭建平台,通过在海港党建网上开设专栏,组织大学生村官参加能力提升研修班等,激励和引导大学生村官在新农村建设中建功立业。截至目前,海港区的71名大学生村官,共为农村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200余条,被采纳180余条,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100余个。 

“流得动”渐成现实 “下得去”仍需努力
他们去哪里
大学生村官当鸡倌
河北省秦皇岛海港区引导大学生村官多向发展
严罚能否遏酒驾
王文珍先进事迹在医疗战线引起热烈反响
孟二冬
肖楚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