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超四队仅天津泰达占据主动——

亚冠出线难 足协不意外

本报记者 郭 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05日   05 版)

    亚冠联赛小组赛倒数第二轮今晚结束,赛季初踌躇满志的中超四强中,只有天津泰达占得出线先机,山东鲁能若想小组出线只能寄希望于最后一轮客场“死磕”大阪樱花,而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两支南方球队均小组垫底,最后一轮只能为“维护球队荣誉”而战了。

    至此,同上赛季亚冠联赛中超球队中只有北京国安小组出线一样,本赛季亚冠中超球队至少在战绩方面无甚起色。对此,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虽然最终的出线球队还没确定,但中超球队能有一支小组出线“已属不易”,“中超球队出线难也是中超联赛水平的真实反映。”

    中超联赛在经历“扫黑”风暴后,“黑哨”“官哨”纷纷落马,但在远离“假赌黑”的同时,中超联赛的竞技水平并无明显上升。本赛季联赛已过5轮,精彩比赛的数量只接近1/3——由北京国安转会到韩国全北现代的中场球员黄博文认为,和K联赛相比,中超比赛的节奏“偏软偏慢”,在中超联赛中常见的如领先时队员纷纷倒地以求消耗时间等顽疾,限制着球员在90分钟内集中精力应对比赛的能力。

    与此同时,裁判水平偏低和球迷情绪冲动等负面因素,仍在不断给中超联赛造成伤害,这也难怪亚足联对中超球队不重视——本轮赛前,亚足联宣布天津泰达后卫佐里奇停赛程序违规,天津方面也只能无奈接受。好在对手济州联“心不在焉”,否则天津又要自认倒霉。

    “短期内中超球队还没有能力提高整体水平,联赛需要长时间的发展和培育才能增强在亚冠赛场上的竞争力”,刘殿秋说。

    本报北京5月4日电

中央财政将公开2010年度
行政经费及“三公”经费
瘦肉精危害之辩仍在继续
中国花滑创业难守业更难
中国男篮六月赴澳洲热身
亚冠出线难 足协不意外
热火三巨头终于拧成一股绳
欧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
巴塞罗那淘汰皇家马德里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