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5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美军乐团合奏
两军参谋长喝彩

本报驻美国记者 杨丽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18日   04 版)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与美国陆军军乐团16日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肯尼迪艺术中心举行联合演奏会。这是中美建交30多年来双方在军乐领域的首次交流。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与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海军上将观看了演出。

    演奏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美国国歌开场,以《歌唱祖国》压轴,其间双方乐手和谐共奏《朝天阙》、《饮酒歌》和《牛仔》等中美名曲。激昂的旋律激发了在场观众一波又一波的热烈情绪,流畅无间的合奏飘荡着友谊与合作的音符。两军艺术家同台演出、密切协作,无形展示着两国军队友好合作的意愿与能力,增进着两国人民和两军之间的理解与默契。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访美,是配合陈炳德总长访美的一项重要活动,是落实两军领导人关于加强两军文化领域交流的务实举措。

    演出结束后,陈炳德总长和马伦到后台看望了艺术家代表。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二炮政委张海阳上将、总参谋长助理戚建国中将等中方代表,以及美国陆军参谋长邓普西上将等美军领导人共2000多人出席了联合演奏会。

    访美期间,解放军军乐团将在华盛顿市、费城、纽约等地与美国陆军军乐团举行5场联合演奏会。

    本报华盛顿5月17日电

本报驻美国记者 杨丽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5月18日 04 版

阿拉伯动荡突然变向 以色列边境冲突四起
俄罗斯外长表示无意调停利比亚战事
突尼斯安全官员称利比亚石油秘书已出走
中美军乐团合奏
两军参谋长喝彩
“我所了解的俄罗斯”有奖征文活动举办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