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2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首都各界纪念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贾庆林出席并讲话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5月24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张宗堂  崔静)首都各界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座谈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贾庆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西藏各族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军驻藏部队指战员、武警西藏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所有为西藏和平解放和繁荣发展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一切关心和支持西藏发展进步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贾庆林指出,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的命运始终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1951年5月23日,中央人民政府代表和原西藏地方政府代表在北京签订了“十七条协议”,实现了西藏的和平解放。西藏的和平解放,彻底驱逐了帝国主义势力,捍卫了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沉重打击了各种分裂势力,维护了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为改变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创造了条件,开辟了百万农奴翻身解放的道路;开启了西藏繁荣进步的光明前程,极大地促进了西藏各项事业发展。

    贾庆林指出,从和平解放到今天,西藏已走过6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在中央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自治区历届党委和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开拓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西藏各族人民真正实现了当家作主,经济走上了跨越式发展道路,各族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宗教信仰自由受到充分尊重,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保护和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全面加强。历史雄辩地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西藏才会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

    贾庆林强调,当前,西藏发展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十二五”规划纲要描绘了我国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也对西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全面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全力推动西藏经济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维护西藏社会和谐稳定,深入开展对达赖集团的斗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努力推动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贾庆林最后指出,西藏和平解放60年的历史丰碑已经铸就,迈向新征程的进军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座谈会由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国家民委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出席座谈会。杜青林主持座谈会。热地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白玛赤林、在西藏工作过的老同志代表阴法唐、在京工作的藏族同志代表拉巴平措、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座谈会上发言。

    参加座谈会的有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负责同志,解放军四总部和武警部队负责同志,曾经在西藏工作过的领导同志和在京工作、学习、生活的藏族同志。

首都各界纪念西藏和平解放六十周年座谈会举行
我们是世园会里“小蜜蜂”
大运会会旗登上珠峰之巅
“悬空”执法酿恶果 海口违建屡禁不止
河南驻外团工委建设纳入党建带团建考评
全国农民工总量达2.4亿人
我国石油走向深海
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