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6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各地团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03日   06 版)

    本报北京6月2日电(记者李立红)“六一”期间,各地团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围绕“红领巾心向党”活动主题,与学校少先队组织密切配合,将党团的关爱传递给农民工子女。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团委、宁夏人民会堂国际影城党员志愿者,在银川举行“党员助力,心手相牵,圆梦六一”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与农民工子女欢庆美好节日。

    团辽宁省委为铁岭市阿吉镇中心小学的1300名农民工子女募集了2.4万元助学金、80台电脑、1台投影仪等,招募100名志愿者运送电脑。

    团福建省委组织400名孩子在福州观看关爱农民工子女专场音乐会。

    团湖北省委专题部署开展“万名团队干部结对万名困难少先队员”活动,组织心理咨询志愿者为农民工子女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向农民工子女及其家长发放近2000册《湖北共青团关爱行动心理辅导一百问》。

    团广东省委举办了“朝阳快乐营”开营仪式,以1名大学生志愿者陪伴两名农民工子女的结对方式,带领学习成绩优秀的农民工子女走进城市、走进大学。

    团四川省委举办了“心相守、爱长留”庆六一系列活动,动员社会力量捐建100所“留守学生之家”,并开展了“节日心愿计划”、“成长相伴计划”、“心灵家园计划”和“梦想体验计划”等志愿服务活动。

    团青海省委通过媒体公告公开发放6000张爱心体检卡,定向用于农民工子女健康体检,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广西、重庆等地团组织把6月定为团组织“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基地推进月”。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团支部与北京市大兴区京豫陈打工子弟学校签订了结对协议,各团小组来到结对班级开展服务。部门全体干部员工积极捐款,为该校筹建七彩小屋。

    北京通州音乐学校的志愿者走进与其长期结对的通州区立华学校,带领200名农民工子女开展唱红歌庆六一活动。

    自去年开展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各地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已结对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学校2.8万多所,覆盖农民工子女近500万人。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6月03日 06 版

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
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各地团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活动
今年933万考生参加高考 录取率超70%
新闻出版总署向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
公务员试用期不合格将取消录用
万名少年儿童网上留下“中国梦”
“文明学校”评估后“临时校规”效用失
中宝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