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1年06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永远跟党走”青春歌会唱响延安

陕西团组织结合传承延安精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6月03日   01 版)

    本报延安6月2日电(记者李立红)6月2日,全国青少年纪念建党90周年“永远跟党走”青春歌会传唱活动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延安市近千名青少年会聚一堂,通过合唱、联唱、对唱和朗诵等不同形式,抒发“永远跟党走”的青春心声,唱响“弘扬延安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的青春誓言。

    本次歌会既是团中央统筹的14省(区、市)传唱活动的重要一站,同时也把陕西团组织在省内开展的“唱红歌颂扬延安精神、唱赞歌颂扬改革开放、唱家乡歌颂扬美好生活”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今年4月以来开展的“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中,陕西团组织把用好延安教育资源、传承延安精神作为重要的切入点,并以此设计开展了一系列具有鲜明特色的活动。团省委联合有关部门举办“红色列车延安行”活动,邀请大批来自省内外高校的大学生赴延安寻访革命胜迹、感受先辈风范、领悟革命传统,与延安青年交流成长成才体会。在延安市大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青春偶像大讨论活动,通过举办“青春偶像”节目访谈、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奋斗成就人生、劳动创造财富的价值观念;并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延安精神知识竞赛,组建“延安精神宣讲队”赴深圳、香港等多地宣传演出,让延安精神在建党90周年之际充分得到弘扬。

    延安青春歌会结束后,团陕西省委与下一场歌会的主办方团吉林省委进行了歌会旗帜交接。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以及团中央宣传部、团陕西省委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青春歌会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年06月03日 01 版

坚守在“生命禁区”的最美军人
防止领导子女被照顾提拔为团干部
“文明学校”评估后“临时校规”效用失
大旱考验“终端困局” 村民怒拆“摆设工程”
“永远跟党走”青春歌会唱响延安
红土场延续“娜”奇迹
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