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微信成为暑期社会实践新宠

通讯员 胡荣辉 胡霈婷 本报记者 陈强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4日   12 版)

    “喂喂,你那边情况怎么样?”

    “进展顺利,可以收工了!”

    福建工程学院环境与设备工程系赴沙县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习惯于用省钱而又方便的微信相互联系。

    这个小分队的负责人王明同学说,8位同学在外地做城市内涝情况与排水设施的调研,手机都处于漫游状态,打电话太贵,发短信又太浪费时间,这时候要是每个人都有一台对讲机,那该多好啊!

    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薛思雨同学想了一招——用“微信”对讲机。他在大家的手机上都下载安装了微信软件。“没想到,一用就都离不开它了。”王明说,“微信不仅能发语音,还能发文字,发表情,发图片,一个软件就能把所有的即时通信软件都取代了。”

    有一次,同学们在沙县街头考察当地的排水系统。由于对当地地形不熟悉,分组做问卷调查时,两组人马走散了。“当时我们组里都是外地的同学,根本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里,电话三两句又讲不清楚,可真是束手无策啊。”好在方婉馨同学反应快,马上拿手机拍了一张街景图片,用微信发给另一组的本地同学。“喂喂,我知道你们在哪儿了,站在那儿别动,我们马上过去!”很快,走散的两组人马就顺利“会师”了。

    “微信还有群聊功能,这给组织工作带来了很大便利。”王明深有感触地说,以前做社会实践时,晚上开部署会得一个个发短信通知,很麻烦。现在只要开启微信的群聊功能,“大家开会啦,马上过来集中。”其效果是“一呼百应”,非常省事。

    在外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每天都会通过微信,发图片、语音向在学校的指导教师汇报工作。对此,福建工程学院环境与设备工程系团委书记潘江滨觉得很新颖,他说:“我不是潮人,开通微信是同学们的主意。我第一次在社会实践中与同学们这么近距离地交流,感觉就像和他们一起亲身经历了社会实践一样。”

移动下调国际漫游费与运营商的三国杀江湖
挥手玩“苹果”的高三男孩
互联网企业高管频频离职为套现?
微信成为暑期社会实践新宠
中网安全智能域名云服务推出
TOM将推出系列跨终端云应用及服务
围脖一周
第九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在上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