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第四次全国社会发展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民生科技已成可持续发展重要支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8日   03 版)

    本报讯(实习生范红玉 记者雷宇)日前召开的第四次全国社会发展科技工作会议上,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民生科技的意见》,民生科技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公众健康、公共安全、生态环境改善、防灾减灾等重大民生需求将日益紧迫,加快发展民生科技已成为“十二五”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

    科技部部长万钢介绍了“十二五”加快发展民生科技的工作重点:

    一是提高健康水平。加快医疗健康科技发展,突破重点疾病防治技术,发展现代医学、药物创制技术,提高疾病防治水平,培育和发展生物医药产业。

    二是促进公共安全。大力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生产安全能力和公共安全保障水平。加强核心技术突破、技术系统集成和重大装备研发,全面提升我国公共安全的科技支撑能力。

    三是提升环境质量。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加强清洁能源、资源高效勘探与开发利用、清洁生产等技术的开发和示范应用,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发展。

    四是提高防灾减灾能力。针对突发性灾害天气、农林病虫害、突发重大事故和灾难等,开发重大自然灾害预测预报技术和应急救灾重大装备,加强气候变化和防灾减灾技术研究,全面提高应对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暑期,家长集体患上“焦虑症”
百名藏族师生赴京参加航天夏令营
民生科技已成可持续发展重要支撑
长沙工商局大楼惊人造价的背后
重庆拉开警察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帷幕
郭美美之母:背万元名包 住经济适用房?
江苏海警两个月救起29名溺水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