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8月0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美女排已不在一个档次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8月08日   09 版)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今天下午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国女排以0∶3惨败于美国队,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中美两国女排的实力现在已经相差很大。

    因为前几年郎平在美国队执教,中美两国女排的交锋也随之受到中国球迷的高度关注。但从最开始的中国队实力占优到后来的负多胜少,再到今天的无力对抗,在大约五六年的时间里,中美女排交手战绩的变化也反映出了两队的状况。今天,当中国女排在本赛季世界女排大奖赛首站比赛上以0∶3惨败于美国队后,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已经不得不无奈地承认,双方的实力差距很大,以目前的实力迎战美国队,战胜对手已是奢望。

    中国女排在前一天比赛中刚刚以1∶3负于塞尔维亚队,今天的比赛,队员们显然做好了与美国队硬拼的准备,但从场面上看,中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处于混乱状态。尽管在两个月前的俄罗斯总统杯上表现优异,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排还是难掩自身的“硬伤”,俞觉敏在赛后评价说:“中国年轻队员在基本功、小球串联方面都有差距,而在比分落后时,队员的思想波动也很大,这进一步影响了技术发挥。”

    整场比赛,中国女排在美国队面前没有创造出任何有利形势。从第二局开始,俞觉敏使用了大范围换人的战术,主力队员王一梅、惠若琪、魏秋月等先后下场,陈丽怡、范琳琳、徐云丽、邱亚楠和米杨等替补队员获得了较多的上场机会。俞觉敏赛后表示,面对实力明显占优的美国队,中国女排干脆让更多的队员上场锻炼。几年前还是双方难解难分的“恶战”,如今已经演变为结果没有任何悬念的乏味比赛。    

    本报北京8月7日电

王濛打人事件戳向管理软肋
卡马乔到任时间尚未确认
中国小球员赴葡倒计时
李娜多伦多受球迷热捧
双流县体育投资趋向理智
中国式管理该退役了
中美女排已不在一个档次
巴塞罗那队在热身赛中
以2∶0击败墨西哥美洲队
阿森纳队客场1∶2遭本菲卡队逆转
切尔西队在热身赛中
以3∶1击败主场作战的格拉斯哥流浪者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