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1年09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建行“e路通”杯

首届海峡两岸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落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21日   06 版)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实习生周俞百 记者骆沙)今天,建行“e路通”杯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暨第四届大陆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两岸总决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来自两岸近30所高校的大学生团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安邮电学院的“随风E起冲”团队凭借出色表现一举夺取了两岸赛区总冠军。

    本届大赛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国台湾网共同主办、新赢家网承办、中国建设银行主协办,旨在为参赛选手提供实践项目及专业辅导。

    中国建设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马春峰表示,建设银行多年来持续关注并支持大赛的举办,是建行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我们希望通过大赛的方式,促进海峡两岸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的交流,为高校师生提供一个崭新的平台,为社会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这也是举办大赛的重要意义所在。”除了连续四年赞助大赛,中国建设银行还积极参加了大赛的各环节工作,相关分行、支行的领导和员工与组委会工作人员一起,进入大学校园举办宣讲会,与选手交流;还选派教官辅导参赛队伍,开展市场调研,点评参赛方案,提供专业知识。

    马春峰介绍说,建行已经在台湾设立代表处,大赛的成功举办对提升建行在台湾地区的知名度和加快在台业务的拓展有积极作用。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本届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共吸引了两岸2800多所高校、20多万名师生的积极参与。其中,大陆赛区的参赛者遍布各个省区市。在7月举行的大陆赛区总决赛中,共有151所高校233支团队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大陆赛区决赛。

    主办方根据大陆赛区决赛的结果,选派了部分优秀团队的高校师生于8月赴台,就“两岸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创新与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等主题,与台湾的成功大学、亚洲大学、台北德明财经科技大学进行了面对面的切磋与交流。师生们还参观了关贸网络公司、台湾资策会智慧未来教室等台湾企业。

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暨第八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举行
传递道德的力量
打工女三年绣出巨幅《清明上河图》
国土资源部一处长被判无期
重庆一餐饮船在洪峰中翻沉
教育部叫停“放羊式”实习
首届海峡两岸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落幕
“泉城女侠”张业爱
印度青年代表团来访
开封将举办第29届菊花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