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幸福水岸 低碳骑行

东钱湖幸福印象

扬州大学 李章琳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26日   08 版)

    9月22日,家住宁波市区的徐大爷跟随着“中老年单车骑游队”一同参加了“幸福低碳骑行”活动,今年已经68岁的他带着妻子骑着单车,继续着他们的幸福之旅。“湖泊休闲,幸福水岸”是宁波湖泊休闲的市场营销口号。幸福到底体现在哪里?远近不同的人都在湖边体验到了自己的幸福。

    “东钱湖过去是个渔场,现在经过政府规划改造,东钱湖变得越来越美。”一位市民这样说。据当地居民介绍,东钱湖开发于改革开放以后,不过20多年的时间,如今的东钱湖生态环境优美,湖面开阔,岸线曲折,环湖公路和环山公路包围了整个东钱湖景区。面对着东钱湖的变化,居民备感欣喜。

    东钱湖素来有“宁波后花园”之称,如今经过改造的东钱湖为居民的休闲提供了很好的场所,“我们经常一家三代一起骑车出行,尤其是到了夏天,每天晚上我们都会绕湖骑上一段,这是我们家的一种新的娱乐方式。”每到和家人一起骑车的时候,徐大爷就觉得特别幸福。

    东钱湖是浙江最大的淡水湖,是西湖的4倍,当地湖鲜的美味更是令人称道。24岁的肖伟林是钱湖悦庄大酒店的甜点师傅,来自山城重庆的他在朋友的介绍之下来到这里工作,东钱湖的宁静让他流连忘返:“我最喜欢在休息的时候约上几个朋友在环湖公路上骑一会儿自行车,偶尔坐在湖边发发呆,放松一下。”说起东钱湖的特色食品,肖伟林更是如数家珍,他在东钱湖生活的日子虽不算久,却已经对东钱湖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当看到来酒店用餐的客人露出满意的笑容时,我就会觉得很幸福。”

    此次活动有许多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大学生记者参加,他们中很多人是第一次来东钱湖。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张亚萍说:“无论是东钱湖本身还是周围居民的生活,都是慢节奏的。初到东钱湖,看到这么辽阔的水面,所有烦恼都没了,这里的一切都是这么的美好,只是在湖边走走,就是幸福。”

世界小姐无车日倡导幸福低碳骑行理念
东钱湖幸福印象
幸福路上请您慢慢走
让美景与健康休闲“自由恋爱”
低碳骑行
幸福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