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幸福水岸 低碳骑行

让美景与健康休闲“自由恋爱”

浙江传媒学院 李新宇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26日   08 版)

    一个湖泊能跟骑行扯上多大的关系?这是在中国休闲湖泊休闲节的启动仪式设置为骑行后,大家首先冒出的想法,不过这事儿可不能瞎想,得问问骑行的参与者!

    据了解,本次骑行活动一共召集了近50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朋友,其中既有玩了多年单车的资深老车友,也有刚刚入门的“菜鸟级”人物,更有七八十岁的老人组成“长青队”欣然加入,兴致比年轻人还高,真可谓是“全民骑行”。

    据本地车友许先生介绍说,宁波由于自然风光优美,市民尤为热爱骑行,许多车友都建立了QQ群,用来联络组织大家活动:“即使今天没有组织骑行活动,我们的群也会按照惯例来东钱湖进行骑行。”所谓的惯例就是群里骑行的档期安排:周二九龙湖,周四环湖,周五象山,这个规律跟列车时刻表一样雷打不动。

    听车友的意思,原来单车骑行跟东钱湖还真是“自由恋爱”,不是主办方“乱点鸳鸯谱”啊!不过也不尽然,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才能成事,作为好“家长”,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专门在湖畔修建了“自行车”专用车道,这样一来,骑行者想不爱上东钱湖都难。作为集低碳环保健身娱乐为一身的“纯绿色运动”,当然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主办方表示,将“湖泊旅游休闲节”跟骑行进行融合,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骑行运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车友许先生表示,骑行这项运动,就靠人带人,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会让更多的朋友知道骑行的乐趣:“我当初就是被朋友拉进来的,然后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项运动。”

    本次活动主办方邀请了世界小姐、国内知名模特张梓琳前来助阵,为本次活动增加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有车友感叹:骑行自有健康身,骑行自有颜如玉!

世界小姐无车日倡导幸福低碳骑行理念
东钱湖幸福印象
幸福路上请您慢慢走
让美景与健康休闲“自由恋爱”
低碳骑行
幸福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