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燃尽生命之火

“百姓的组织部长”李林森先进事迹感动巴蜀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26日   06 版)

    据新华社成都9月25日电(记者任硌 叶建平)总有一种感动让人泪流满面,总有一种感动催人奋进。近日,中央新闻单位集中报道已故的四川达州万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的反响。四川各地、各部门自发组织学习,网友们在论坛、微博上留言表达敬意,展开热烈议论。

    四川省委组织部机关率先在全省举办李林森先进事迹报告会。李林森同志的单位同事、工作对象、媒体记者以及妻子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他的先进事迹,再现了一个“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燃尽生命之火”的组工干部形象,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干部职工。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柯尊平说:“从乡村教师到组织部长,李林森历经9个岗位,无论什么职务、不管什么岗位,他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他身患癌症却隐瞒病情近两年,以常人难以想象的顽强毅力和生命斗志,把一生毫无保留地献给了党的事业和人民。他的事迹,细微中见精神、平凡中见伟大,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阆中市沙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波从网上下载了中央新闻单位有关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的报道,并在日记里写道:“他病危之时千人探望、病逝之后万人同悲。李林森就是一面镜子,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就要像他那样不辜负组织信任、群众期盼,始终把群众冷暖记在心上,实现好维护好群众利益。”

    李林森担任万源市委组织部部长前,曾在大巴山深处的宣汉县五宝镇当党委书记。这几天,镇里各村级活动室里,群众自发聚集收看播放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的电视节目,阅读刊登了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的报纸。“李书记亲切和善的音容笑貌好像就在眼前!”梨耳村61岁的老支书向守献说。

    网民也自发悼念李林森,学习他的先进事迹。网友“水自流”写道:“原万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林森同志去世整整一月了,他是老百姓的一名好官,是领导干部的标杆……李林森同志永垂不朽,必将永远活在大巴山区人民的心中!”

    网友“主动一点”认为,通过认真学习李林森同志的先进事迹,被其人格力量、党性魅力感动着、激励着,并从中品味出了李林森“生命之火”的真谛——锐气、公道、奉献。

    目前,四川省正掀起学习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李林森坚持与癌症进行顽强抗争,最后时刻仍不忘工作,他铁骨铮铮,不仅是达州党员中的硬汉子、组工干部的楷模,更是领导干部的标杆。”现任达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段再青说。

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形成全民族奋发向上精神力量
农家书屋帮农民“富了脑袋富口袋”
百位名家百幅书画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新“鲁迅生平”陈列免费开放
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燃尽生命之火
200万民警将接受“执法资格”大考
治理教育乱收费
江西处理174人
对外经贸大学迎来60华诞
重大百名学子“进山”当乡镇团委副书记
5万人的“富民产业” 竟是重污染“毒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