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26日   01 版)

    浙江台州黄岩高桥街道下浦郑村,有一对百岁夫妻——101岁的郑学础和102岁的张雅琴。自1928年结婚以来,两位老人已经携手走过了83个春秋。目前,两位老人的身体都很健康,日常生活能够自理,成了街坊邻居们羡慕的对象。

    尽管都已超过百岁,郑学础和张雅琴的身体却依然很健康,言语清晰,行动自如。尤其是郑学础老人,至今还下地种蔬菜,干起活来照样是个好手,至于平时的买菜、做饭、洗衣等家务更不在话下。

    老人们认为,他们之所以健康长寿,主要得益于良好的心态和长期锻炼,从30多年前开始,郑学础老人坚持每天外出步行3000步,妻子则在家里来回步行,同时每天按摩全身,从不偷懒。

    郑学础老人还很喜欢新闻,每天他都会定时阅读报纸看时事新闻,还会把一些有趣的信息念给老伴听。老人说,坚持看新闻读报纸不仅有利于保持头脑的灵活,更重要的是可以了解国内外发生的各种事情,让自己不落伍。

    平和的心态和坚持锻炼让两位老人看上去远比实际年龄要小,提起两人相濡以沫走过的岁月,夫妻俩很是自豪。郑学础说:“我在报纸上看到,世界上最长的婚姻是80年,被载入吉尼斯纪录,现在我们的婚姻有83年了。”

    演智/CFP

重大百名学子“进山”当乡镇团委副书记
违法强拆 不可姑息
中国男篮亚锦赛夺冠难遮羞
邓州订单小辣椒“种”出红火日子
5万人的“富民产业” 竟是重污染“毒瘤”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图片新闻(1)
图片新闻(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