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女举“梦之队”内战升级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26日   07 版)

    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今晚在山东临沂落幕。令人感到遗憾的是,随着北京奥运75公斤级冠军曹磊的淡出,这一级别的后备人才并无突出表现,李长影夺冠的总成绩与全国纪录相差近20公斤。而69公斤级名将刘春红的缺席让湖南选手李丽滢夺冠,但成绩与刘春红的纪录相差30公斤。

    值得欣慰的是,周璐璐今天在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追平了总成绩世界纪录。这位来自八一队的新秀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中国女举奥运梦之队中的一员:“我今天的成功率达到100%,但挺举的状态还不是很好,我想我可以在接下来的世锦赛上冲击世界纪录。”

    中国女子举重队队内竞争历来激烈,目前国家集训队全部7个级别当中均有世界冠军坐镇。这让女举确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级别颇为艰难。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举选择48、58、69和75公斤级4个级别参赛,并全部拿到金牌,放弃的53、63和75公斤以上级三个级别还拥有李萍、穆爽爽和欧阳晓芳等多位世锦赛冠军。因此,本届冠军赛和10月在巴黎举行的世锦赛的成绩,将成为教练组确定伦敦参赛级别的重要依据。

    据记者了解,女举“内战”已从今年亚锦赛和全锦赛开始,而获得世锦赛参赛名额的众名将同样不敢放松,因为明年8月确定最终参赛级别和名单之前,变数仍然存在。一旦重点队员状态下滑或受伤病影响,替补队员就有奔赴伦敦的可能。

    本报临沂9月25日电

佟丽华:社会不满特权请别伤了孩子
地沟油怎样蒙混过关成“合格食品”
中国男篮亚锦赛夺冠难遮羞
男排与亚洲强手差距增大
巴萨首次卖出胸前广告
女举“梦之队”内战升级
匹克成国际篮联战略合作伙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