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9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治理教育乱收费
江西处理174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09月26日   06 版)

    新华社南昌9月25日电(记者李兴文)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近3年来,该省累计查处教育乱收费案件371起,已清退违规金额1383.66万元,处理违纪人员174人。

    治理教育乱收费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近3年来,江西省教育厅通过开学初的常规检查、学期中的突击检查以及专题专项监督检查、信访举报件的详细核查等方式,不断治理教育乱收费,累计查处教育乱收费案件371起,违规金额达1412.78万元。

    今年8月,江西省出台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问题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和阶段性工作任务,即从今年起到2012年,重点治理各设区市所在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问题;2013年、2014年分别重点治理各县市所在城区、农村乡镇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问题;到2015年,使全省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现象得到根本缓解。

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形成全民族奋发向上精神力量
农家书屋帮农民“富了脑袋富口袋”
百位名家百幅书画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
新“鲁迅生平”陈列免费开放
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燃尽生命之火
200万民警将接受“执法资格”大考
治理教育乱收费
江西处理174人
对外经贸大学迎来60华诞
重大百名学子“进山”当乡镇团委副书记
5万人的“富民产业” 竟是重污染“毒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