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檀香山期盼更多中国游客

——夏威夷檀香山市市长彼得·卡利斯勒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本报驻美国记者 杨丽明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10日   04 版)

    美国夏威夷檀香山不仅以其旖旎风光而闻名,也是中国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少年求学之地,又是奥巴马总统青少年时生活学习之乡。即将于本月12日至13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让檀香山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

    檀香山市市长彼得·卡利斯勒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希望借此次国际盛会向中国和世界推介夏威夷。

    夏威夷位于太平洋的中心,与北京有18个小时的时差,与美国东部时间时差6个小时。这里有水清沙白的天然良港,作为“海上纽带”连接着亚太地区东西方,是名副其实的“亚太社区”。目前,日裔人口占夏威夷总人口数的20%,华人华侨占6%。

    12日至13日将举行的APEC领导人会议,是夏威夷有史以来举办的最大型的国际会议。届时,亚太地区21个重要经济体的领导人将齐聚檀香山,也将吸引成千上万的八方游客。想到世界目光将聚焦这一舞台,卡利斯勒在紧张筹备峰会之余也备感欣慰。

    据当地旅游部门预计,前来参加APEC会议或与此间接相关的人将达两万人,来自全球的媒体代表将超过2000人,将为夏威夷带来高达7300万美元的旅游收入,平均每人每天的消费预计为363美元。其中,中国人每人每天的消费为368美元,居首位。居第二位的日本人每人每天的消费额预计为275美元。

    卡利斯勒说,作为美国最西端的州,夏威夷与中国的距离更近,与中国关系理应更加密切。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人口第一大国,夏威夷特别期盼更多的中国游客访问夏威夷。中国游客强大的消费力,将会强力拉升夏威夷的旅游经济。

    他说,虽然近年来到夏威夷观光的中国游客呈不断增长趋势,但签证等问题已越来越成为制约中国游客来夏的瓶颈。今年来夏威夷旅游的中国客人仍只有6.2万,相对于日本、韩国游客数量,这个数字实在太少了。为此,他正联手夏威夷州国会议员,呼吁奥巴马政府的有关部门放松签证管制,让更多的中国旅客能光临夏威夷。

    “Aloha”是夏威夷人特有的问候语,饱含热情和友善。卡利斯勒市长表示,在APEC峰会即将到来之际,希望向各方客人展示夏威夷的“Aloha”精神。

    卡利斯勒市长说,APEC峰会将是夏威夷推介自己的重要机遇。夏威夷为此筹备了整整一年。从8日至14日,夏威夷将迎来本次APEC峰会的“领导人周”,与峰会相关的一系列活动将在夏威夷及檀香山市陆续展开。他说:“我们希望通过APEC向世界展示夏威夷在可再生清洁能源、大气和海洋科学、生命健康科学的专业和革新。我们的会议、传统和展览都被夏威夷的‘Aloha’精神结合在一起,表达出热切的诚意。” 

    本报夏威夷11月9日电

胡锦涛主席将赴夏威夷檀香山
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
檀香山期盼更多中国游客
欧债危机再临节点 意大利难逃希腊悲剧
亚太已是世界经济主增长源
广汽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