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俄航天署:

搭载有中国火星探测器的俄探测器未能按计划变轨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10日   01 版)

    新华社莫斯科11月9日电(记者耿锐斌)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波波夫金9日在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说,当日发射升空的“福布斯-土壤”探测器及其所搭载的中国“萤火一号”火星探测器在飞行过程中出现意外,它们未能按计划实现变轨。

    俄塔社援引波波夫金的话说,“福布斯-土壤”探测器目前仍然处于近地轨道,其主发动机一直没有启动,燃料箱也没有与探测器脱离。波波夫金说,导致出现意外情况出现的原因显然在探测器的控制系统。俄航天部门应该还有3天时间对探测器的飞行状态进行调整。

    搭载有中国首颗火星探测器“萤火一号”的“福布斯-土壤”探测器于北京时间9日4时16分在拜科努尔发射场搭乘俄运载火箭发射升空。688秒后,“福布斯-土壤”探测器与俄“天顶-2SB”运载火箭的第二级脱离。按计划,安装在“福布斯-土壤”探测器上的主发动机将在此后启动,并通过多次点火将两个探测器送入飞往火星的轨道。

新时代的“王牌飞行员”杨永飞
青春的记忆在何处安放
搭载有中国火星探测器的俄探测器未能按计划变轨
巨亏22亿 国企“舵手”变“祸首”
责任社会,个人和企业都不可失位
北京将试点撤销街道办事处
图片新闻
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