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开启在华研发布局 讴歌欲移植北美经验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10日   10 版)

    一贯保守而谨慎的本田,似乎要为品牌实现加速度奋力奔跑了。作为本田旗下的高档车品牌,讴歌(Acura)全地形轿跑车ZDX在中国的上市,拉开了这场自我挑战竞赛的序幕。本田中国Acura事业部部长津村卓哉说,自ZDX开始,讴歌要加快产品的引进速度,明年将投放包括混合动力车在内的两款全新车型,使其在中国的产品线达到6款;同时,讴歌将移植北美经验,把研发拿到中国来。

    在充满艺术和设计气氛的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轿跑车ZDX正式上市,售价88.8万元。津村卓哉说:“ZDX是一款定义于MDX之上的车型,将ZDX定位为‘全地形轿跑车’,这是一种全新的概念,ZDX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全地形实用性和跑车的运动操控性相融合,将为需求日益多样化的中国豪华车消费者提供新的价值选择。”

    今年1~10月,讴歌品牌在中国的销量超过3500辆。相比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等日系高档车品牌,这个数字有些捉襟见肘。津村卓哉解释说:“在外界看来,讴歌并不像其他品牌那样有着快速的增长,在品牌进入中国初期,我们也没有把快速发展和量的提高作为主要目标。获得更高的顾客满意度,是我们向中国市场投放豪华品牌的最初想法。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以此作为工作核心,从特约店的选择、建店、硬件导入,到售后服务等各方面都做了很多工作。”

    在津村卓哉看来,讴歌在中国已经实现了品牌认知和服务认知,下一步,讴歌将加快产品推出速度;与此同时,讴歌将利用新建立的研发机构,很好地去研究中国顾客的需求,同时把这些需求反映到未来新产品的开发中去。总之,在保持现有质的基础上扎实地扩大未来的销量。

    今年年初,讴歌在中国成立了新的研发部门,目前正在有针对性地进行市场调研。津村卓哉说:“中国用户特有的需求包括很多方面,比如说加长车身等,这是不是中国消费者真正喜欢的,我们会再进行考虑。当然,真正把需求反映到产品还需要一点儿时间,但这个工作我们会加速去推进。”

    津村卓哉表示,讴歌是在美国市场成功的品牌,产品研发和市场研究也是在美国。但最近一段时间,本田对于全球市场的看法有了很大的转变,尤其是对中国市场的看法,在本田内部形成了一致的意见。“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本田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正是基于认识的转变,讴歌在中国成立了新的研发部门,希望今后能够借鉴北美的成功经验,把中国用户的需求和喜好,逐渐反映到未来产品中去。”

    与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日系高端品牌相比,讴歌的销量增长的确有些迟滞。如今,誓将研发拿到中国来的讴歌,是否可以顺利地移植北美经验,成为该品牌实现加速度的必要条件。面对两个势如破竹的竞争对手,提前开启在华研发布局的讴歌,或许会书写出奇制胜的那一刻。

总部落户香港 英菲尼迪国产引发利益之争
坚持不国产 雷克萨斯还有多少机会
戴雷:宝马所有车型将标配发动机自动启停
再给我两年 比亚迪质量与合资品牌无差别
开启在华研发布局 讴歌欲移植北美经验
长安福特荣获2011CTCC年度车队、车手总冠军
普瑞维亚:“子弹头”寻求新买家
“宝马艺术发现.2011”开幕
汉兰达举行多元驾乘体验活动
4款逸致新车型广州车展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