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普瑞维亚:“子弹头”寻求新买家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1月10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王超)素有“子弹头”之称的丰田PREVIA普瑞维亚,一直是高端MPV造型、空间与人性化设计的引领者。早在上世纪90年代,普瑞维亚就已活跃在中国市场。近日,普瑞维亚风格设计展在北京当代艺术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一汽丰田主办,从历史、设计、科技、舒适4个方面进行解读,全方位展示了普瑞维亚的设计理念与宜商宜家的商品功能。

    普瑞维亚诞生于MPV方兴未艾的1990年,它以太空船式的圆润造型,在“火柴盒”横陈的MPV领域中一举成名,颠覆人们对此类车型的一贯印象。此后每代车型都能推陈出新,担当前卫的代表。第二代普瑞维亚导入混合动力技术,成为世界上第一款量产的混合动力MPV。正在热销的第三代普瑞维亚进一步强化“子弹头”的概念,以更具冲击力的“尖锐风格”营造高级轿车乃至跑车化的视觉感,突出年轻元素,赋予其进取、成功、优雅、运动等全新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普瑞维亚克服了前卫造型与机械布局之间的矛盾,在狭小的机舱内巧妙安置了3.5L V6发动机,它和手自一体式变速箱相匹配,实现了充沛的动力与顺畅柔滑的输出,而全新设计的悬架系统既不过多占用空间,又能兼顾顺畅行驶性能,上述配置相互协调,组成了大幅提升舒适感的“天鹅绒动力系统”。在便利性方面,电动车门既能通过智能钥匙控制,亦可轻轻推拉把手,实现自动开启或关闭,省时省力,尾门还带有一键式开启或关闭功能。此外,第三代车型的一大创举,就是在全球首次装备了极具震撼力的顶篷共振环绕立体音响系统,其音响效果达到专业水准。

    一汽丰田有关高层表示,普瑞维亚多年来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如今MPV的市场份额正在迅速增长,预示着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理解进入到一个新的境界,而且财富人群也呈现出日益年轻化、个性化的趋势,这正是普瑞维亚新的机会。扩大目标消费群体,从商用为主跳脱到宜商宜家,依靠多年来形成的口碑进一步扩张品牌阵线,将是普瑞维亚未来强势增长的必要条件。

总部落户香港 英菲尼迪国产引发利益之争
坚持不国产 雷克萨斯还有多少机会
戴雷:宝马所有车型将标配发动机自动启停
再给我两年 比亚迪质量与合资品牌无差别
开启在华研发布局 讴歌欲移植北美经验
长安福特荣获2011CTCC年度车队、车手总冠军
普瑞维亚:“子弹头”寻求新买家
“宝马艺术发现.2011”开幕
汉兰达举行多元驾乘体验活动
4款逸致新车型广州车展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