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中欧青年聚首北京讨论如何应对共同挑战

《 中国青年报 》( 2011年12月17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蔡梦吟)12月15日,“中欧青年交流年”伙伴项目——“青年在行动·中欧青年应对共同挑战”开幕活动在京举行。来自欧洲11个国家的24名青年组织代表与20余名中国优秀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就中欧青年面临的共同挑战、志愿者能力的提升、文化多样性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2009年11月30日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时共同提出的倡议,交流年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交流年活动中,中国人民大学团委、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与安徽省青联、四川省青联等单位一道,同欧洲青年组织密切合作,成功申请在2012年举办“中欧青年交流年”伙伴项目——“青年在行动·中欧青年应对共同挑战”,得到了欧盟委员会的批准以及全国青联的支持。项目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提供公益支持。

    爱沙尼亚志愿者组织国际青年联合会(EstYES)执行委员会委员埃布尔·波莱塞,是本次活动的欧方发起人。他说:“中国与欧洲在方方面面都存在差异,但青年面临的挑战却是相通的。中欧青年组织应该彼此了解,彼此学习,互通有无。”

    本次开幕活动将从12月15日持续至20日,开幕期间将确定项目全年的活动安排,并由此拉开2012全年遍布中欧、丰富多彩的青年志愿实践活动的序幕。

日本首相野田访华所为何来
美国校车:足以撞烂“悍马”
印度假酒致死121人
中国在东南亚开展公共外交十分迫切
中欧青年聚首北京讨论如何应对共同挑战
杜马选举之后的俄罗斯或在酝酿新变化
英国将调动军力为奥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