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四国赛成绩不错,但进攻依然乏力——

女足新帅首演伤了大将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20日   08 版)

    2月19日,中国女足与朝鲜队球员在四国邀请赛上。

    CFP供图

    中国女足今天下午在重庆永川的四国赛中,同劲敌朝鲜队以0∶0战平,三战一胜二平积5分夺得亚军,朝鲜队获得冠军,韩国队第三,输给中国队的墨西哥队排名垫底。

    然而,主力前锋徐媛受伤使得亚军头衔有些得不偿失:初步诊断左膝副韧带受伤,目前尚不知是否断裂——马晓旭就曾因受此伤歇战3年几乎伤退,徐媛今晚也因耽心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此断送落下了眼泪。

    “徐媛的伤势还要再等专家确诊,从目前的情况看很不乐观。”女足代理主教练郝伟今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语气沉重,“3场比赛的结果都在情理之中,队伍得到了相应的实战锻炼,出现的问题也比较清楚。我们之前一直把重点放在进攻的演练上,包括边路进攻的套路,但3场比赛只有1个进球确实太少了,这需要教练组好好研究。”

    由于延续李霄鹏带队时期推崇的整体推进的“技术流”风格并不容易,因此,球队的问题与去年十分相似——中场核心球员为锋线球员创造机会不多,前锋个人能力不足,无法威胁对手球门。不过,令郝伟满意的是,防守队员表现不错,3场比赛一球未失,这对增强年轻球员的信心也是一个最好的褒奖。

    按照早已定好的行程,女足姑娘将于明日前往北京进行短暂调整,随后奔赴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杯赛。中国女足在该项比赛中身处A组,A组的对手实力强大,老牌劲旅瑞典和前世界冠军德国自不待言,同组最后一个对手冰岛女足也有世界第15的排名,因此,教练组还会以打磨阵容为主。

    “另外,还要让队员开开眼界,年轻队员没经历国际大赛,缺乏经验,这次可以感受一下世界强队的踢球节奏。”郝伟说,“B组小组赛最后一场日本对美国,这是去年女足世界杯决赛的重演,队员看看这样的比赛会有很大收获。”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

分享到:
兰州大学:手语协会不仅是“献爱心”组织
福建少工委公开选聘省少先队兼职副总辅导员
清远山区11间“幸福厨房”开灶
CBA全明星赛全靠马布里撑场面
女足新帅首演伤了大将
汤尤杯预赛中国队得不偿失
冯树勇称
刘翔还有提高空间
欢迎订购《青春激扬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