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山东县级及县以下医疗机构
将全面实施“先诊疗后付费”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27日   01 版)

    新华社济南2月26日电(记者王海鹰)记者从26日在济南举行的山东省卫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山东将在县级及县以下医疗机构全面实施“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方式,并逐步向市级医疗机构推广。

    “先诊疗后付费”最早源自兖州市中医院。自2010年12月起,这家医院不再要求有医疗保险、农村合作医疗的患者及危重病人等交医疗押金,只需出院时缴纳自付部分费用即可。确实困难、一时难以交医疗费用的居民,可以和医院签订还款协议,1~2年内还清。2011年,济宁在全市推广这一制度。

    山东省卫生厅厅长刘奇提出,在县级及县以下医疗机构实施“先诊疗后付费”,将作为今年山东省公立医院改革的一个重点。

    另据了解,纳入山东省统一规划的村卫生室今年内也将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山东省要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配备品种数占基本药物总数的比例提高到90%以上。新农合统筹区域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提高到75%左右,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乡级定点医疗机构基本药物报销比例提高到90%。

分享到:
“我们是雷锋的传人”
偶像雷锋的成功可以复制
河南团组织问计青年找问题
山东县级及县以下医疗机构
将全面实施“先诊疗后付费”
湖南一妇女两入火场救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