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缺少大牌球员的暴力表演令美媒不满——

扣篮大赛创意多经典少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2月27日   04 版)

    北京时间2月26日,埃文斯飞跃队友扣双球,夺得N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冠军。CFP供图

    “詹姆斯先生、韦斯特布鲁克先生以及罗斯和韦德先生,是该你们参加扣篮大赛的时候了!”雷霆当家球星杜兰特在看完今年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后,呼吁大牌球星现身扣篮大赛。这并非抱怨参赛球员扣得不好,而是近两年的扣篮大赛都是创意为先,缺少大牌球员的暴力表演。

    北京时间2月26日,NBA全明星周末举行了投篮之星、技巧、3分球以及扣篮大赛。缺少大牌球员参加的扣篮大赛在赛前并不被人看好,但比赛比预想的要精彩一些。步行者球员乔治在黑暗中的暴扣,以及最终夺冠的爵士球员埃文斯飞跃队友海沃德空中接力双球扣篮,都令人印象深刻。

    “埃文斯第一次扣篮发挥得并不好,伊格达拉甚至在场外给他打了个零分。最后一个向马龙致敬的扣篮非常难看,好在第二次扣篮非常精彩:海沃德坐在椅子上,将两个篮球抛向空中,埃文斯飞越海沃德,然后将球扣进。整个过程非常熟练,这是正式比赛中最精彩的扣篮之一,非常壮观。”美国媒体ESPN给埃文斯的总体评分是B+。

    从某种程度上说,现在的扣篮大赛并不是拼实力,而是看谁的创意好。去年的扣篮大赛上,虽然格里芬最终夺冠,但麦基两筐两球、两筐三球的表演,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不过,格里芬的最终夺冠说明,球迷更想看到超级球星之间的硬碰硬。就像当年的“飞人”乔丹对阵“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或者乔丹和“小土豆”韦伯的较量,这些才是扣篮大赛永恒的经典。

    “从整体上看,发展联盟的扣篮大赛都比NBA的好。所以,我们还是祈祷,在2013年的扣篮大赛上,能看到詹姆斯、格里芬、韦斯特布鲁克、沃尔等球员。”ESPN评论道。但吸引大牌球员参加谈何容易,詹姆斯此前就曾放话,“参加可以,但拿百万美金来。”由此看来,如何让扣篮大赛重新成为全明星周末的焦点,是留给NBA联盟的一道难题。

    相比而言,全明星周末的其他节目确实比扣篮大赛更吸引人。比如投篮之星,球迷可以通过这项比赛,看到那些已经退役的老球星的表演,勾起人们的回忆。技巧大赛则充满了人文关怀,参赛的4名球员帕克、隆多、沃尔、德隆·威廉姆斯,身边都有一位普通球迷,4名球星不光是为自己而战,更是为身边的这位普通球迷比赛。至于远投大赛,勒夫经历了两次加赛才最终夺冠,足以说明比赛的精彩程度。

分享到:
“叙友会”之后西方将加紧对阿萨德政权施压
“叙友会”力挺反对派 宪法公投考验阿萨德
比利时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投资优惠
瘦肉精泛滥逼迫国家队严防“药”从口入
中国跳水队不提包揽奥运金牌
扣篮大赛创意多经典少
武术散打首次组建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