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0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头条消息竞赛

新疆职称制度改革再向基层倾斜

论文不再是硬条件 16个专业免试外语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09日   01 版)

    本报乌鲁木齐7月8日电(记者刘冰)今后,工作在新疆基层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将不再受学历、发表论文、外语等限制,民族医药、播音等16个专业免试外语。这是近日新疆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利好政策。

    据了解,这是近年来新疆在职称制度方面的又一次重大改革,改革的重点是加大向基层一线倾斜力度。

    此次出台的政策规定,在评定职称过程中,将适当放宽学历资历门槛,中专学历也可申报高级职称;申报高级职称的资历和年限,在原有基础上普遍缩短2~3年;在乡镇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的本科毕业生,可初定为相应的中级职称,以更好地突出基层人才的实践能力。同时调整计算机考试合格标准,侧重实际操作能力和实用性,从原来必考4个科目减少为可以自主选择两个科目考试。并可将年度考核优秀和业绩成果以及获得县以上奖励奖项,列入业绩成果要素,参加职称评审,以突出基层人才的工作业绩。

    在这些政策规定当中,最引发人们关注的是:不再将发表论文作为基层评职称的硬性条件,而是可以把反映本人学识水平的代表作、在实践工作中总结的经验体会、解决实际问题的成绩,视同论文著作对待。

    同时,此次改革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不再搞“一刀切”:对实际工作与外语、计算机联系紧密的专业,实行较高的标准要求;联系不够紧密的专业,适当调整标准要求;对实际工作与外语、计算机应用不相关联的专业,不再作为职称评定的硬性条件;对从事临床中医药、民族医药、工艺美术、古籍整理、历史时期考古、会计、统计、经济、审计、体育教练员、播音、群众文化、艺术、农业、畜牧、文学创作16个专业的县以下单位的基层人才纳入免试范围。

分享到:
从应对危机看科学发展
新疆职称制度改革再向基层倾斜
我的房东杨小珍
按下手机删除键 掐断一条逃生路
湖北随州今年中考无“状元”
东北林业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
获救了!
海南一女大学生被错关9个多月
孩子成卖假证妇女的护身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