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普京签署法案 俄罗斯8月入世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23日   04 版)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签署有关批准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协议的联邦法案,将于30天内成为法律民。这意味着俄罗斯已完成加入世贸组织的相关法律程序,将在8月正式成为世贸组织第156个成员。

    本月10日和18日,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和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先后通过俄加入世贸组织协议。

    截至2011年世贸组织批准俄罗斯入世,俄罗斯申请入世之路长达18年。在此之前,俄罗斯是世界唯一一个身处世贸组织外的主要经济体。经过18年艰苦谈判,世贸组织俄罗斯入世工作组去年11月10日通过了俄罗斯入世协议最终文本。去年12月16日,世贸组织第八次部长级会议正式批准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

    俄罗斯政府希望入世可以刺激经济增长。

    根据世界银行今年3月的报告,入世后的最初3年,入世给俄罗斯带来的收益相当于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提升3.3%,用货币衡量,则为490亿美元。10年后,收益达到GDP的11%,即1620亿美元。

    削减关税是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的关键条件。根据入世协议,俄罗斯平均关税水平将从现在的9.5%逐渐降低,2013年降至7.4%,2014年降至6.9%,2015年降至6.0%。

    在入世协议中,俄罗斯签署了57个货物贸易市场准入双边协议和30个服务贸易市场准入双边协议。除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和市场准入享受5年至7年的过渡期外,俄罗斯有义务履行世贸组织的所有规定。

    入世问题在俄罗斯国内存在争议。一些中等规模企业担心,削减关税后,进口产品价格降低,本国产品将失去竞争力。

    据新华社

分享到:
敏感时刻 俄三大舰队会师敏感海域
“基地”效忠者攻占叙土边界口岸
政府雇员抗议西班牙财政紧缩
普京签署法案 俄罗斯8月入世
中超大牌外援再博眼球
中国女排出征奥运力争打进前三名
“三元杯”全国攀岩锦标赛即将举行
霍华德闹剧没完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