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7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德国经济部长因看衰希腊挨批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7月26日   04 版)

    德国经济部长菲利普·勒斯勒尔因发表“看衰”希腊言论近日遭国内外批评。一些人指责他“不计后果、不专业”,反对党则建议总理默克尔将他解职。

    勒斯勒尔22日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说,他对希腊如期实现改革目标持怀疑态度,对他而言,希腊退出欧元区“早已不是什么可怕的事”。

    这一言论正值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三驾马车”重返希腊进行评估之际,评估将决定是否向希腊发放下一批救助款项。该言论引发市场对德政府可能不再继续支持救助希腊的担忧。

    23日,德国DAX股票指数下跌3.2%,欧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21关口。

    欧洲议会议员约尔戈·夏齐马卡基斯23日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身为德国经济部长和副总理,勒斯勒尔不该在此时发表“看衰”希腊的言论,他对勒斯勒尔言论的“不专业”感到震惊。

    他说,“德国是欧元区最重要的经济体。德国副总理说出这种话是有分量的。”

    与勒斯勒尔同属自由民主党的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米夏埃尔·林克也批评他说话不顾政府立场。他说,德国政府的立场是,没有哪个国家应该被逼离开欧元区,“只要维持欧元区团结的可能尚存,我们就会为之努力”。

    反对党社会民主党预算专家卡斯滕·施耐德提出,勒斯勒尔的言论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威胁德国纳税人利益,默克尔应解除其经济部长职务。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24日也对看衰希腊的论调做出回应。“我们竭力让国家回到正轨,但有人在想办法让我们失败……我不知道他们这么做是有意还是出于无知,”他说,“我只知道他们这么做不负责任。”

    不过,也有人支持勒斯勒尔的主张,特别是23日穆迪将德国信用评级展望调降为负面之后,执政联盟成员、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说,欧洲对希腊的援助已经到达“可接受的极限”,希腊必须完全符合改革要求,才能继续获取援助贷款。

    据新华社

分享到:
俄罗斯敦促叙利亚不要使用化学武器
激战经济首都 叙政府军首次动用战斗机
周边多国大乱 恐怖势力杀回伊拉克
印度新总统就职
德国经济部长因看衰希腊挨批
“血腥一日”仅是新攻势的第一阶段
上海大众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