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北京严禁奥数成绩与升学挂钩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22日   01 版)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樊未晨)北京市政府今天责成市教委采取多项措施坚决治理奥数成绩与升学挂钩,同时对全市所有学校进行全面检查,集中查处与奥数竞赛和培训挂钩的入学行为。

    北京市教委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历来明确反对并禁止在义务教育阶段举办任何形式的学科竞赛,并多次出台政策明确要求严禁将奥数成绩作为小升初的入学条件。但是从媒体报道看,仍然有社会培训机构和学校违反规定,非公开地将奥数成绩与升学条件挂钩,针对这种情况,北京市出台了4项措施,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

    北京市教委将立即对全市所有学校进行全面检查,集中查处与奥数竞赛和培训挂钩的入学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据《北京市义务教育法实施办法》对相关责任校长和区县教委主任进行问责处理,绝不姑息。

    再有,在课堂教学方面,北京市也明确要求,任何学校不得在日常教学过程和考试评价中涉及与奥赛相关的内容,严格把握义务教育阶段课程标准,不得超出中小学教学内容范围,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同时,对于各类培训机构,北京市教委也将会同工商部门对以奥数竞赛和培训为名进行的虚假宣传,扰乱学校正常招生入学秩序的行为进行治理和查处。

分享到:
千队突击 贵州青年打响攻坚战
中国青年志愿者公益圆梦行动启动
河南项城:申购经适房 “娃娃”上了榜
一个“走路死”足以让所有繁华坍塌
牛国栋:干工作有“牛劲”
北京严禁奥数成绩与升学挂钩
农妇圆了大学梦
房屋“养老金”上千亿岂能是笔糊涂账
北京出租车:十年撼不动的利益格局
“电视问政”直播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