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9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葛树文:把环保渗入到企业的“骨髓”中去

本报记者 纪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27日   09 版)

    “‘润物细无声’有两层含义,一是将环保揉碎了,掺进企业的方方面面;二是企业践行环保时,持之以恒、潜移默化的深远影响。”近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向记者阐述了奥迪在中国是怎样把环保渗入到企业的“骨髓”中去。

    9月19日,第五届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在银川正式启动。活动以“驶向未来的力量”为主题,走进内蒙古阿拉善盟,了解当地沙漠治理的现状,并广植“奥迪防沙林”。

    在葛树文看来,“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活动还只是奥迪环保事业中微小的一环。环保对于奥迪而言不单是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意味着从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使用直至废弃的整个生命周期,奥迪都肩负着低碳环保的使命。

    “为了将汽车以及汽车生产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控制在最低限度,奥迪力求在生产环节上‘从源头做到环保’。”葛树文举了个例子,前几年长春一汽大众工厂的废水排入附近的农田,大量的有害物质导致产出的瓜果蔬菜都拥有异常的体型,当地的农民就将这些蔬菜拿到一汽大众的工厂旁边去兜售,专卖给污染了他们农田的人。现如今,污水问题已得到有效处理,排污最严重的涂装车间已改用更加环保的水性漆技术,全厂废污水也做到了净化后的循环利用。

    如果说生产环节是环保的源头,那产品无疑就是奥迪环保理念的根本立足点。在本次“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试驾中,全新奥迪A6L、新奥迪A4L和奥迪Q5 hybrid三款车型成为主角。葛树文介绍:“发动机启停系统、能量回收装置等‘弱混’技术武装的A6L和A4L、首款油电混合的Q5 hybrid,直至纯电动的‘e-tron’车型,这些都代表了奥迪动力系统发展的不同阶段,我们坚持向消费者提供更加高效低碳的产品,履行好自身最基本的环保承诺。”

    据悉,未来奥迪还将有包括油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增程式电动车以及纯电动车等10余款节能和新能源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并将陆续实现国产化。“目前,奥迪面向未来的动力解决方案已列阵以待。环保不仅仅只是倡导,还需要实实在在的产品去践行。”葛树文如是说。

本报记者 纪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9月27日 09 版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该是彻底抛弃“市场换技术”的时候了
A级车市场步入群殴时代
葛树文:把环保渗入到企业的“骨髓”中去
节能猜想的破题者
Polo GTI如何演绎“痛快到底”
K3的使命:从价格驱动到价值驱动
巴黎车展上法系车抛出“中国概念”
奇瑞-ADI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东南V5菱致上市,售价6.98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