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江苏淮安团干部公选“三推三比”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19日   06 版)

    本报讯(罗高阳 葛玉海 记者李润文)江苏省淮安市在今年的县(区)共青团组织换届中进一步创新年轻干部选拔机制,通过“三推三比”竞争性差额选拔方式,产生领导班子换届新提名人选,促进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提升共青团组织换届公信力。

    第一轮干部大会推荐,公开演讲比综合能力,提升岗位匹配度。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组织召开由县(区)四套班子成员、正科职领导干部、市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参加的干部大会,进行首轮民主推荐。会上,符合条件的人选围绕基本情况、工作经历、工作实绩、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述职演讲,参会人员根据报名者的综合素质、工作能力和平时一贯表现,按照1:3的比例差额推荐初步人选。

    第二轮会议推荐,现场答辩比发展潜力,提升选任公信度。召开县(区)委全委扩大会议,组织初步人选进行5分钟现场答辩,结合初步人选任职岗位和工作特点提出问题,现场考察初步推荐人选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工作成效和发展潜力,在此基础上,参会人员按照1:2的比例差额推荐考察人选。

    第三轮系统内部推荐,比群众口碑,提升干群认可度。在组织考察环节,召集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干部群众进行民主测评和征求意见,并对干部表现情况作出评价,同时就考察对象的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方面进行反向测评,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现实表现和群众认可度。最终,县(区)委召开常委会,结合县(区)团委领导班子换届配备要求、当地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和干部综合表现,差额研究决定新一届县(区)团委领导班子换届提名人选。

    截至目前,淮安市8个县(区)19名正副书记已经全部完成团委领导班子换届调整工作,新提名人选全部通过竞争性差额选拔方式产生。

分享到:
“雷锋鞋匠”孟广彬
永远在学习的道路上
日方应认真思考怎样与邻国和睦相处
河北农业大学喜迎110华诞
江苏淮安团干部公选“三推三比”
“蜘蛛侠”的幸福生活
“国科大”:承载国家科学梦
各地团组织要切实把乡镇实体化
“大团委”建设工作领会好部署好落实好
贵州卫视推介会在京举行
《华夏地理》年度盛典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