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女网“黑珍珠”复活——

威廉姆斯时代未到落幕时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29日   08 版)

    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10点,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在现世界排名第二的莎娃和世界排名第三的小威之间展开,能够打进年终总决赛的决赛,以及今年下半年以来持续的神勇表现,小威的状态足以让人吃惊。这位31岁的老将在2010年下半年因伤导致竞技状态大幅度下滑,正当人们以为威廉姆斯姐妹的时代将就此终结时,小威却在今年下半年状态神勇,或许正像美联社所说,小威开始又一次在女子网坛称霸。

    小威在2010年温网夺冠后,因伤缺席了近一年的比赛,2011年年中复出时,女子职业网坛正呈现诸侯混战的局面,再也没有哪个选手能像昔日的威廉姆斯姐妹那样处于绝对优势地位。小威复出伊始,她已不再是无坚不摧,大满贯冠军与她无缘,今年法网她甚至首轮出局。

    当泪水挂在小威的脸上时,人们开始相信一个残酷的现实,威廉姆斯姐妹已是虎落平阳。

    其实,31岁的小威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后期,其状态下滑并不奇怪。

    不过,小威显然不肯轻易服输。法网失利1个月后,小威在温网判若两人,几乎是未受太大阻力就第五次举起了温网女单冠军奖杯。又过了1个月,同样在温布尔登球场,小威又以6∶0和6∶1的比分横扫莎娃,获得职业生涯第一枚奥运女单金牌。9月,小威又在美网称霸。

    回顾小威近半年来的表现,她在49场比赛中获得了47场胜利,对世界排名前四的选手,小威在过去19场比赛中获胜18场。这两个数字都是目前女子职业网坛其他选手从未达到的。人们已经不再怀疑,那个在赛场上让对手胆寒的“黑珍珠”已经复活,威廉姆斯的时代远没有到落幕的时候。

分享到:
安阳:乡镇团组织从“流星”聚成“火炬”
农村小学建起少年宫
团情微讯
当打球员被迫退役再揭CBA的伪职业化
武术“入奥”很难不失本质
威廉姆斯时代未到落幕时
特步中国大五联赛新赛季启动
金山首届中越电竞对抗赛将举行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