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09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中冶交通沈阳公司总经理胡中兴谈央企社会责任:

最实在的责任是不欠农民工工资

本报记者 迟洪江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09日   02 版)

    12月6日,正参加沈阳浑南新区两会的区人大代表、中冶交通沈阳公司总经理胡中兴,顾不上在代表驻地吃丰盛的午餐,赶回公司一边吃着盒饭,一边处理公司的一份有关农民工劳务费用发放问题的紧急文件。

    这家公司是中冶交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企业、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中冶集团。公司成立仅三年,就以工程总承包等方式先后承建了沈阳市浑南新区路网工程、沈阳市南站市政交通工程(一期工程)、沈阳市浑南新城市政道路及排水工程等一批有影响的重点工程。两个重点项目部还分别被共青团辽宁省委授予“郭明义青年突击队”和“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由于公司在沈阳的建设项目众多,今年仅五个大项目部就吸收了近两千人的分包施工队伍,主要都是省内的农民工。年底将至,公司以会议、文件等方式多次要求各项目部,对公司下拨的工程款,首先要满足农民工劳务费用,务必将农民工工资款落实到位,切实承担起维护社会稳定的央企责任。

    公司还成立了由主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及总会计师为首,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农民工工资纠纷应急领导小组,切实应急准备。同时,各项目部成立检查小组、监察小组,每月对农民工工资发放台帐进行检查,整体监控农民工工资的发放工作,监管分包队伍做到专款专用,确保不拖欠工资。

    “作为一家有责任的央企,就要有担当,眼下最实在的责任就是不欠农民工工资。”胡中兴说,几年来,公司各项目中没有发生一起拖欠工资的行为。

分享到:
福建师大借微博构建“五微五阵地”
为中非金融合作挥洒青春
天津:大学生骨干宣讲十八大精神
最实在的责任是不欠农民工工资
黄山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建设被查处
合肥卷烟厂团组织为员工“立规范”
八名处长“辞官从教”的背后
创新青春版产品 引领新时代青年
浙江发达路网铺就“康庄大道”
南京打造潮文化凝聚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