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青基会连续十年“晒账本”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05日   02 版)

    本报讯(记者李新玲)24册厚厚的账本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旁边还有两个粉红色封皮的大本——《2012年捐赠款物收支公告》和《捐赠登记表》,这是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北京青基会”)在“晒账本”,这些薄册放在桌上,供记者随意翻看。

    日前,北京青基会专门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2年机构捐赠款物的收支情况,这也是他们自2003以来第10次面向社会“晒账本”。

    作为北京地区排名第一的5A级基金会,北京青基会始终把公开透明放在重要位置。10年来,不仅在网上将每一笔捐款收入向社会公示,每年还通过媒体公示审计报告,公布机构的捐款收支情况。2012年,北京青基会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将捐款的使用情况每月向社会公示,明确每一笔捐款的支出金额和去向。

    翻开摆放在桌上的账本,不仅每一笔大额捐款来源、支出、去向清清楚楚,就连通过银行进行的“善薪计划”一元一元募集来的款项,也都记录在案,时间、捐款人一目了然。在每一笔支出中,捐赠金额、工作经费、成本分栏列出,就连工作人员出门办事打车的出租车燃油附加费,也都一张一张地附在后面。

    从审计报告可以看出,2012年,北京青基会共接受海内外捐款4000多万元,资助支出3000多万元;接受捐赠物资147万元;捐赠物资支出334万元。

    据了解,北京青基会2012年接受的国内外捐赠比2011年多出1000多万元,这在公益慈善事业遭遇公众不信任,处于“严冬期”的当下,实属“逆势上扬”。

    北京青基会秘书长陈淑惠说,公开透明是一种渠道,但这种公开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平时工作的严谨,一分钱都要收支严明,“我们不敢保证100%没有问题,但我们是尽了最大的努力做最干净的基金会。”

分享到:
“微信收费”之争:逐垄断小利还是取创新大义
上海又确诊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北京青基会连续十年“晒账本”
中国电科举行王小谟专场报告会
浙江绍兴:村落无自来水 民工洗衣用脏水
“我没给武装事业丢脸”
清明节:慎终追远祭先祖 感恩图报慰英魂
名字刻在墙上 大爱永驻人间
全国四百五十万青少年踊跃参与
“网上祭英烈·共筑中国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