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记者手记

一心为公才能成功

李润文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12日   01 版)

    在42岁之前,吴栋材的人生充满了挫败感。上前线负伤残疾,上了军校却被复员,当了工人又被下放,搞副业被割过资本主义尾巴,但他从来没有向命运屈服过,屡败屡战。

    当改革春风迎面而来时,吴栋材抓住了发展的大好时机。

    挖鱼塘、办轧钢厂、关闭小企业、办炼钢厂,每一次选择他都成功了,吴栋材和永联村的成功也正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成功范例。

    不是每个村干部都能办出永钢这样的大企业,不是每个村干部都能一直走在时代前列。吴栋材靠什么成功?

    吴栋材准确地把握了时代的脉搏,与时代发展共振。这源于他不断学习、勇于创新,源于他与时俱进的高瞻远瞩。

    不过,光有与时俱进的能力和眼光是不够的。

    吴栋材的每次选择都面临着重重阻力,但他为什么能够坚持下来,又凭什么说服了大家?仅仅因为他是村里的一把手吗?如果说因为他手中的权力,那他只能权倾一时,又如何做到全票连任,干了35年书记?

    是一颗一心为民谋利的公心!

    他离家20里做跨村干部,吃住在村里,挖鱼塘不拿奖金补贴,办轧钢厂断了儿子的仕途,两个外甥违规被厂里开除,企业转制他把一半股份留给了村里。

    如果不是企业转制时把股份留给了村里,村民怎么会有今天的好福利?新农村建设又靠什么得到大家拥护?

    正是这颗一心为民谋利的公心,当他在坚持自己的想法时才得到了大家的认同,而得到认同,他的想法才得以实现。

    相关文章:

    拔掉穷根的“永久牌”书记

分享到:
牢记强军目标 献身强军实践
浙江全面推进“青春党建”
拔掉穷根的“永久牌”书记
一心为公才能成功
积累梦想 不畏挫折
申遗,正在逐利的路上狂奔
合肥:免费搭个“红头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