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北京筛查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携带者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16日   06 版)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李亚红)记者15日3时从北京市卫生局获悉,北京市监测发现一名4岁竹姓男童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北京市临床专家组综合判定该男童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携带者,目前该男童无临床症状,在北京地坛医院接受紧密医学观察。

    北京市卫生局介绍,4月14日20时30分,北京市卫生局接到北京市疾控中心报告,在对北京市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的父亲贩卖家禽相关人群的主动筛查监测中,发现这名竹姓男童的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北京市临床专家组根据其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综合判定该男童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携带者。出于对该儿童健康的关心,卫生部门将其送往北京地坛医院进行紧密医学观察。

    北京市卫生局介绍,此次主动筛查监测由北京市朝阳区疾控中心实施,范围包括朝阳区崔各庄乡奶东村禽类养殖户共24人,方式是采集了咽拭子标本送北京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该竹姓男童父母从事禽鱼贩卖工作,其街对面邻居购买过北京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家所贩卖的鸡。

    北京市卫生局表示,此次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携带者,是北京市从被动的“症状监测”延伸到对高危人群开展主动“病原学监测”,进一步提高防控前瞻性所取得的成果。专家分析,此次主动筛查监测结果对判断H7N9禽流感病毒的致病力和易感人群具有一定参考作用。

    据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5日晚公布的消息,2013年4月14日18时至4月15日18时,全国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3例。其中安徽、浙江、江苏各1例。南京市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顾某,全力抢救无效于14日晚死亡。

    截至目前,全国共报告6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死亡14人。

    为做好疫情防控,国家卫生计生委表示,将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组织“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联合考察组”,对疫情开展为期一周的联合评估,分析和研判疫情和防控工作,为下一步防控措施提供建议。

    记者15日从江苏省卫生厅获悉,江苏一名79岁男性H7N9禽流感危重症患者陆某已于当日转入普通病房康复治疗。

分享到:
归琳:把挫折当成动力
高会军:用学习改变人生
贾军:守护摇篮里的梦
“社会需要传递善意和信任”
我国首创煤制芳烃技术
北京筛查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携带者
侵权盗版十大案件被查处
河南西平县举行嫘祖故里拜祖大典
动画片《兰亭小精灵》演绎汉字
百姓心中的“自家人”